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切记!处理扣分违章,千万不要拖到最后几天!

2020年08月04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日常生活中,有点拖延症无关紧要

但是在处理违章扣分罚款的时刻

千万不要拖延!

如果拖到最后一天才去处理

很有可能会导致下一年的分数减少

为什么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因为在记分周期前一天处理违章并交罚款,交罚款的数据一般都无法实时同步到交管系统,因此很可能是交管系统这边显示还是罚款未缴纳。

而根据规定:罚款未缴纳的记分会转入本记分周期,并且只有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才清零。所以,你扣的分很可能就被计入到下个周期了,非常吃亏!

01

记分周期不是自然年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02

记分如何清零?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清零的关键是

你的处罚款是否已缴纳

未缴纳的

记分将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03

扣满12分,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1、 一轮周期内记分≥12分,驾驶人需接受为期7天的安全教育,并重考科目一。

2、 一轮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需重考科目一与科目三。

因此,有了违章扣分的话

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处理

越接近记分清零时间

越容易出现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的风险

04

有料君教你巧用记分周期

懂得巧用记分周期,可以帮我们处理不少棘手的问题。举个例子:如果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了“6+3+2+3”分,共14分,周期内已满12分了,按规定是要接受为期7天的安全教育并重考科目一。

但是,若你在本记分周期内先处理“6+3+2”共11分,等到本周期的记分清零后,在下个周期再处理剩下的3分,这样就可以避免扣满12分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了

05

其他注意事项

1、C类驾驶证实习期内及6年内,每年扣分不满12分,也没出现重大的交通事故,可去更换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2、在申领了10年驾驶证之后,如果每年的扣分不超过12分,也未出现重大的交通事故,那么恭喜你,可以申领终身驾驶证了。

3、AB驾驶证,在记分周期内被扣分了,即使只扣了1分,都要参加审验学习;若周期内没扣分,可免审验。

4、70周岁后要每年年审。

有料君最后提醒一下大家

有了违章,记得及时处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