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月销量不足6千台,上汽大众的盲目自信,毁了威然

2020年08月04日 18:29:1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MPV市场中别克GL8一直是合资车中无敌的存在,如果能有一款MPV能与GL8在MPV市场竞争,个人认为也许只有大众或者两田有这个可能性了。

大众车为了在MPV市场布局,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MPV车型大众威然,不管从定位还是定价来看,它瞄准的竞争目标就是别克GL8了,但是从目前的销量上来看,大众威然的销量仅仅只有别克GL8的一个零头。

根据2020年6月的数据显示大众威然的销量为3289辆,而别克GL8的销量为15457辆。威然的销量不仅不如别克GL8,甚至销量不如本田艾力绅和奥德赛。

那么大众究竟给自己挖了什么坑导致威然销量如此“拉跨”呢?

售价太高

首先最重要的售价就输了GL8一截,即便你是大众,又哪来的信心用高功率只有220的马力的车,打赢别人起步就是237的马力,更不用说起步售价就贵了5万,高功率起步售价甚至去到了37万,买大众可能真的就是铁粉才有可能咬牙剁手,而且MPV的消费群体都是精打细算的居家好男人,40万买个进口四驱迈特威不比你威然香吗?

空间表现不尽如人意

威然这款车就是在途昂的底盘上开发而来,一个SUV的底盘用在MPV上自然就会出现各种矛盾,比如这款车的第二排空间比较好,但是第三排空间就好像很多7座SUV一样,并没有GL8那么宽敞。

通过上图可以明显看到,如果将第二排的座椅向后调整一些,那么第三排几乎没有腿部空间了。MPV的卖点就是空间,直接把途昂的地盘搬过来着实有些敷衍,也能看出大众好像觉得为中国市场特供一些车型就有消费者无脑买了一样。

整车重量不轻

除了车内乘坐空间不是很宽敞以外,轻量化也是大众威然的一个硬伤。威然的整备质量都在2吨以上,而竞争车型别克GL8的整备质量只有1.8~1.9吨左右。更大更重的车身带来了更高的油耗,以及比较弱的动力性能表现。

丰田塞纳很早就传出要国产的消息可能给大众也带了比较大的压力,所以才急匆匆的推出了不经过大脑设计的威然,还敢定这种价格,可能割韭菜割成习惯了把消费者都当成了白痴。

新款塞纳据称会搭载丰田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在MPV市场中还是很少见的一个卖点,如果价格合适对GL8可能都是一个不小的威胁,如果在塞纳之后大众威然还不在价格上面拿出诚意,恐怕会彻底失去MP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