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发布6款新车 这场发布会再次透露出恒大不差钱?

2020年08月04日 18:30:10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从恒大几年前流出要造车的消息时,我们就颇为关注,为何?因为现阶段新能源造车最缺的就是钱,诸如蔚来、理想以及基本倒下的前途汽车等等,不是缺人、缺技术,而是缺钱,而这恰恰是恒大最不缺的。

2018年6月,恒大汽车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香港与FF美国)4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2018年9月,恒大汽车又巨资144.9亿元收购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4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2019年1月,恒大汽车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ini Minor Limited 51%股权,该公司的主要资产为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前不久又以3.795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的剩余股权,完成后NEVS将成为其全资附属公司,为恒大汽车的品牌“恒驰”电动汽车进行研发工作。

除此之外,恒大还出资1.5亿欧元入股瑞典跑车品牌柯尼塞格,持有其20%股权,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研发和生产制造新能源超级跑车。2019年还宣布将投资 1600 亿元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等项目,以及在沈阳投资 1200 亿元建设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一批重大项目。可以说,从恒大的造车之路开始,就充满着“豪横”与“不差钱”。

不过,即使是用钱开路,造车的消息满天飞,但几年过去,恒大的实车却从未出现过,这也让外界对恒大造车以及恒驰这个品牌充满质疑。不过就在近日,恒大汽车正式亮相了旗下新车,打消了外界的质疑,从发布的节奏来看,恒大造车很认真的。

8月3日,恒大汽车集团在上海、广州同时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亮相了六款新车,分别是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款车型,此次亮相的六款车型,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车型,包括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细分车型。发布新车并没有太多惊奇之处,而恒大让人吃惊的是同时发布了六款新车,这在整个汽车历史中都是不常见的,从这发布节奏也可以看出恒大给自己规划好了清晰的路径,而按照恒大自己的目标,也是用3-5年的时间成为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先不说达成这一目标有多难,恒大有没有可行性,技术储备如何等等,单从6款新车的亮相来看,只能说恒大是真的有钱,而且是很有钱!拿小鹏汽车来说,小鹏汽车融资总额为154亿,目前量产G3和P7两款新能源汽车,平均每款77亿,而蔚来汽车融资443亿,量产ES8、ES6、EC6三款车型,平均每款车型从开发、量产到销售花费147亿,且EC6还是ES6的衍生车型。换句话说,如果恒大要量产6款新车,最少也得700亿左右。当然,造车的花费并不能这样计算,比如经销商网络搭建、平台构建等都是一次性投入,多次使用,同平台多款车型也能降低成本,但要量产6款新车,其费用也是极大的。这对于恒大来说有难度吗?从恒大集团这几年的年报来看,难度有,但并不是很大,所以说恒大是真的有钱。

写在最后

从恒大造车开始,外界的议论声就未停息过,特别是今年疫情袭来,众多造车新势力倒闭后,对恒大的质疑声就更大了,而恒大这次发布新车,算是向外界表达自己造车的决心以及规划,不过究竟能否成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