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没有中国市场,就没有今天的特斯拉

2020年08月04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的特斯拉真的是风光无两。

抱歉,我实在想不出,除了这个,在今年最能代表特斯拉现状的词了,你若不信,我们一起来看一组数据,你大概就明白了。

7月22日,特斯拉发布了其Q2的季度财报,整体营收为60.4亿美元,且该季度共产生了4.18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同时,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如今股价已经达到年初的 370%,市值更是高达 2951 亿美元。

再来看中国市场,二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9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9%,作为特斯拉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在营收上的占比已经高达13.29%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中国市场,就没有今天的特斯拉

马斯克对于这一点,了然于心。毕竟营收的稳定,主要得益于特斯拉在三月份启动交付的Model Y及Model 3交付量的持续扩大,再加上其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压缩了研发费用,所以其在第二季度的净利润是相当可观的。那么行笔至此,回到我们最初的那个问题,特斯拉到底有没有被高估?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上,的确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市场上的造车新势力们,亦或是转型的传统车企们,其和特斯拉之间的交付规模和盈利水平都还是有着很大差距的,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也压根经不起特斯拉降价的"诱惑"。

不过话说回来,大抵正是因为有了特斯拉的存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的确也有被刺激到。特斯拉这条"鲶鱼",也终于发挥了其本该发挥的作用。再加上疫情期间,特斯拉无论是销量还是财报,都能如此之亮眼,的确不能否认其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革命性价值。

写在最后

但是,单凭这一点,并不能就简单粗暴的界定为特斯拉没有被高估,更何况,特斯拉的前景并非一帆风顺,毕竟海外市场短期内还难以从疫情影响中恢复。所以,这个单季度交付量9万辆、净利不足5亿美元,就已经被估值3000亿美元市值的特斯拉,到底有没有被高估,个人心中应该都有一杆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