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价格逼近30万?别急,稳下来看看到底哪款才最值

2020年08月04日 18:41:02
分享到:

今夏降价最狠的中型SUV,应该算得上是奥迪Q5L了。

部分车型降幅甚至突破了十万元,很多网友高呼30万就可以喜提奥迪Q5L。虽然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是30万的最低配奥迪Q5L真的值得么?Q5L中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又是哪一款呢?

今天,我们一起来好好盘盘奥迪Q5L到底有哪些坑。

像以往一样,正式开聊之前,看看Q5L各车型大概的价格区间。

可以看到,车型整体降价幅度是相当大的,这还只是普遍的降价幅度,力度大的地区降价幅度甚至可以下探到逼近10万

有着这么大的优惠力度,在一线豪华品牌中,性价比这一块已经是无人能及了。但是毕竟选购豪华品牌,性价比并不是唯一因素,还要综合考虑自己的用车需求,以及整体配置的丰富程度。

如果真的单单只考虑用最低价格买一台最低配Q5L的话,其实Q5L巨幅降价的优势显得就不那么明显了。因为要知道31万的2020款40TFSI荣享进取型配置并不丰富,这个价格对于非一线豪华品牌来说甚至能考虑中大型SUV了,比如大众途昂,甚至同价位,途昂的配置还更加丰富一些。

从这个角度考虑起来,巨大的降价幅度,既没有带来配置上的享受,也没带来性能上的优势。那么,岂不是30多万买了个寂寞!

所以最低配的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进取型是不太推荐大家考虑的。

如果您真的将性价比作为选购的首要考虑因素的话,我会更倾向于推荐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和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从配置上来说,要比时尚型要比进取型丰富了不少,奥迪比较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盘和LED大灯也没有缺席并且还加装了S-line套件。

咱也一起看一下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和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两款车的具体配置差别吧。

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和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Q5L的主要区别还是在动力上。

所有的45TFSI车型搭载的均为2.0T 252匹高功率发动机,而40TFSI版本则是190匹的低功率发动机。

而实用配置上比较明显的差异可能就是倒车影像以及并线辅助了,简单来说其实就是花2.5万元升级了个动力

所以无论是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还是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在整个车型当中都是最具性价比的

如刚刚所说,如果您把性价比作为选购的首要条件,那么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肯定是最符合您需求的。如果您对动力还有所要求,奥迪Q5L 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也非常有性价比。

如果抛开性价比的因素来看,我认为全新奥迪Q5L 2020款45TFSI尊享运动型是最值得推荐的。我自己要选购的话,我也会将这款车作为首选。

首先来说一下,不推荐45TFSI尊享风雅型的原因。

不推荐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配置和价格,因为45TFSI尊享风雅型和45TFSI尊享运动型的实用配置上并没有太多差异,而且价格也仅仅贵了3000元上下。

其主要区别集中体现在风雅型内饰的风格、材质、舒适性上更好一些,并且没有采用S-line套件。而关键就在这个S-line运动套件,在视觉上S-line套件对Q5L气质的提升我觉得还是十分明显的。作为奥迪最具特征的S-line套件,如果要是缺席的话,显得有些失去灵魂了。

而在45TFSI尊享豪华运动与45TFSI尊享运动的差别则更加细微了。

两万多的差价主要体现在行驶辅助系统及矩阵式LED大灯上。其实行驶辅助系统并没什么吸引力,反而矩阵式LED大灯会让人有所纠结,毕竟作为灯厂的奥迪,还是有必要在灯上出点儿血的。

关于这点,我觉得其实可以考虑2020款45TFSI尊享运动型选装矩阵式LED大灯。但是选装有可能会导致优惠力度变小,或者要等车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还是建议舍弃这个配置,因为后期还是有办法去升级这个的。

最终选购意见为:

如果极度关注性价比,可以根据您对动力的需求选择奥迪Q5L 2020款40TFSI荣享时尚型或2020款45TFSI尊享时尚型,该有的基本配置都有了,唯一的遗憾是轮毂是19寸的。

如果您对配置有些要求,奥迪Q5L 2020款45TFSI尊享运动型是首推车型,完整的Q5L配置、20寸轮毂、S-line套件加持。无论颜值还是动力都无可挑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