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黑马再放大招,1.6TGDI加持,捷途X70 Coupe更香了吗?

2020年08月04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市场经济不景气,汽车市场也持续处于整体下行的状态,但尽管如此,市场上依然不缺极具竞争力的汽车品牌在逆势上扬。比如奇瑞控股旗下的捷途汽车品牌,自2018年推出以来,市场表现一路高歌猛进。

2019年捷途全年销售超13.8万辆,占奇瑞汽车全年销量近两成。而在捷途出色的销量表现中,X70系列车型可谓是品牌的销量支柱,该车系去年全年销量占捷途品牌近九成的份额,豪夺自主中型SUV销量冠军,堪称“销量黑马”。

而在成功将捷途X70、X70S、X70M送上神坛之后,今年4月份,捷途再度放出一记大招——捷途X70 Coupe。新车以更具个性化的专属外观套件和配置,以吸引更多追求独特个性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同时还是X70系列中首次搭载奇瑞1.6T发动机的车型,进一步提升性能表现。那么在新动力的加持下,X70 Coupe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呢?轱辘哥今天就来一试究竟。

1.6TGDI着实不虚,操控有惊喜

相信看到“Coupe”这个后缀名许多人都不陌生,近年来不少SUV车型流行跨界风,而后面加上“Coupe”正是轿跑式SUV常用的命名方式。不过捷途X70 Coupe身上,轱辘哥并没有看到多少跨界的味道。“Coupe”在这款车上的含义似乎更偏向于车型定位层面的运动化,这也让我更期待它的驾乘体验。

捷途X70 Coupe提供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选择,轱辘哥此次试驾的正是搭载了1.6TGDI缸内直喷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在捷途X95奇瑞瑞虎8等车型上已有搭载,而且也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参数上甚至媲美市面上部分主流的2.0T动力。另外,传动方面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对捷途X70 Coupe主要进行的是场地试驾,一上场就是对其直线加速性能的测试。

不过在百米加速测试之前,还是有必要讲下X70 Coupe的起步动作,油门初段的调教相对线性,驾驶员能够轻松快速地适应入油的力度,因此整个起步阶段都不会给车内带来明显的不适感,面对拥堵路面可以说是一大福音。

X70 Coupe搭载的这台1.6TGDI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劲之外,还有一个最大亮点在于其低扭表现相当出色,增压涡轮在1250rpm时便已介入,与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非常接近。因此在百米加速测试,能够感受到X70 Coupe有着非常敏捷的动力响应,带来足够强劲的推背感。而当转速达到2000rpm时,发动机的扭矩达到最佳状态,只要轻踩油门,动力基本随叫随到。

值得一提的是,X70 Coupe配备了主打抓地力的马牌UC6轮胎,在试驾当天的积水路面上,依然有着非常好的刹车表现。

接下来捷途X70 Coupe要面对的是轮胎路挑战,其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教兼备运动与舒适。不过在通过轮胎路时,车内的颠簸感还是比较强烈的,整个底盘还是能给到非常扎实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Coupe虽然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不过其方向盘调教非常轻,并且具备良好的转向精准性,面对紧接着的急速过S弯挑战也是非常轻松。加上博世9.3代ESP系统的介入,能够进一步提升驾驶者过弯的信心。

在急速过S弯时,捷途X70 Coupe搭载的博世9.3代ESP系统介入及时有效,同时,捷途X70 Coupe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反应灵敏、反馈及时,确保了车辆在绕桩行驶时驾控的精准性。而且急速转向时,悬架系统具备不错的支撑性,即便坐在后排也不会有太过强烈的侧倾感。

质感越级,个性化定制是最大亮点

捷途X70 Coupe虽然没有如其名那样采用轿跑式车身设计,但其实在全新的运动外观套件加持下,该车并不缺乏设计亮点。

整体来看,捷途X70 Coupe基本延续了X70的造型线条,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脸采用了新的格栅设计,点阵式布局更具动感。同时其引擎盖的线条也更具肌肉感,甚至有点类似于捷豹XEL的设计,灵动且富有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 Coupe提供了丰富的个性化定制选项,提供了双色车身选择、轮毂样式、卡钳颜色以及内饰搭配等,总共多达144种组合供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内,该车采用了较为规整的设计风格,而且已经看不到多少实体按键了,中控搭载10.1英寸的触控屏,下方是触控式的空调控制按钮。此外,中控屏还可通过中央扶手上的旋钮和按键来进行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十万元级别的中型SUV车型,捷途X70 Coupe的内饰,基本手能触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皮质材料包裹,做工细致。同时车内还加入了氛围灯设计,营造出温馨和谐的车内氛围。论性价比,捷途确实是有一手的。

在国内SUV市场中,中型SUV的细分市场可以说最为激烈,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都是常年盘踞销量榜前三的车型。不过,在动力、尺寸以及配置方面,捷途X70 Coupe也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该车还支持丰富的个性化定制选项,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讲更具吸引力。如果不想随大流买那些容易撞款的车型,那么捷途X70 Coupe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