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极星2毫无胜算?我们在上海特斯拉门店采访了100位消费者

2020年08月0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极星2正式开启交付程序,并请来了秦昊作为品牌宣传形象大使。

伴随着"Polestar 2城市星先锋之夜暨首批客户交付仪式",极星2正式来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面前。并且极星官方宣布,在之后的三个月时间,极星将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近万人次的用户试驾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极星官方邀请了不少媒体进行了相关的媒体试驾活动。除了惯有的迎来一阵"好评",那就是一如既往的"生怼"特斯拉Model 3了。

那么,究竟这个酝酿了1年多才迟迟交付,并且现在首发版已经售价达到40多万元的极星2,在消费者们的眼中究竟能不能真的和特斯拉Model 3正面抗衡呢?

7月23-29日,我们连续一周来到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兴业太古汇特斯拉体验店和位于静安嘉里中心的极星空间两店进行实地调查。我们针对在两店的部分目标消费者(潜在车主)&特斯拉车主&感兴趣的路人进行了一番采访。

一周的时间,整整100位受访者针对极星2和特斯拉Model 3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简短的回答。我们可以从中了解一些真实的消费者想法。

而我们汇总得出的结论就是——极星2不仅不可能战胜特斯拉Model 3,甚至于未来可能还不如小鹏P7比亚迪汉这样的对手。

(以下采访者皆为化名)

【极星这个品牌您知道吗?您有什么相关的了解吗?】

(采访结果:100人中,知道极星品牌的为14人)

特斯拉车主秦先生:极星这个品牌听说过的,是那个沃尔沃做的电动车对吧?好像车子都跟沃尔沃长得很像的。

计划购买Model 3的王先生:没听说过……(我们提醒是Polestar)喔!听过听过,汽车之家上看到过,就是新能源的沃尔沃

特斯拉很感兴趣的邱女士:完全没听说过……这个电车里面听过的就是特斯拉和蔚来,蔚来还是蛮贵的,特斯拉这个(指Model 3)就便宜一点。

知道极星汽车的李先生:我知道的,是吉利沃尔沃一起做的电动车品牌对伐?但是好像就是沃尔沃的电动车嘛,纯电的连外壳都没怎么变的,还卖得蛮贵的。

【极星2这台车您听说过吗?说说您看到极星2的感觉?】

(采访结果:100人中,听说过极星2的为7人,看到极星2图片后有好感的为31人)

特斯拉车主秦先生:这个车子第一次看到……这不就是沃尔沃嘛,长得和沃尔沃一样的呀。好不好看不好说的,我觉得喜欢沃尔沃的肯定喜欢这样的……

计划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林先生:极星2没听说过……这个就是极星2?和那个沃尔沃S90长得蛮像的……这也是纯电的吗?纯电的还有这个进气格栅喔……还行,挺好看的……

极客身份看车的袁先生:极星2我在朋友圈看过广告的,拍的很好看的……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车子,感觉没有电车的那种科技感,看上去还是一辆普通的轿车……啊?SUV啊?长得和轿车似的……

和男朋友一起计划购婚车的张小姐:没听说过(问男朋友也没听说过)……这个样子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车灯还挺好看的,和我朋友家的很像的……屁股还行,这个灯(尾灯)的设计蛮好看的……内饰好看多了(比特斯拉)……

【极星2售价大约为30-40万,您会考虑吗?为什么?】

(采访结果:100人中,明确表示可以考虑极星2的为3人,表示可以了解一下的为17人)

计划购买Model 3的王先生:绝对不会考虑的,我只会选择特斯拉Model 3的。这个售价特斯拉能够更有面子一些,毕竟是和奔驰宝马差不多的品牌。这个车(极星2)开出去别人以为你开了一个沃尔沃呢……

特斯拉很感兴趣的邱女士:我自己的话并不想买这个(极星2),但是我老公也可能会喜欢。因为他会更喜欢烧油的车子,这个就比较像吧……再说了,男人比较懂车一些,我只是觉得不如特斯拉好看。

一直在观望的唐先生:可以考虑啊……这个和特斯拉Model 3其实大致上售价差不多嘛……沃尔沃不是挺安全的么,那特斯拉也有自燃的情况对伐,这个沃尔沃好像没有的……安全蛮重要的……

拍不到牌照的蒋先生:这个不好说,再看看吧……主要是蓝牌拍不到,家里又想买第二台车,没得选,对伐……这个就可以考虑一下,但是肯定还是特斯拉为第一选择,要不然现在大家都开特斯拉你说是伐……

【您觉得极星2能对标特斯拉Model 3吗?同价位您还知道哪些品牌?】

(采访结果:100人中,表示极星能对标的为13人,表示知道其他品牌的为91人(含重合),其中了解蔚来的有77人,了解理想的有33人,了解小鹏的有61人,了解比亚迪汉的有68人)

和男朋友一起计划购婚车的张小姐:这个能不能对标我也不知道,感觉应该不如特斯拉有名……别的我还知道比亚迪那个新出的红色跑车挺好看的。(记者提示比亚迪汉)对对,就是那个,不过名字不好听,也没什么高档感。买车还是面子很重要对吧。

拍不到牌照的蒋先生:这个肯定是和特斯拉不能比的。特斯拉销量多高啊,大街上到处都是。这个见都没见过的,肯定没法比。而且沃尔沃(极星)也没有特别出名的对吧,特斯拉都和奔驰差不多了……别的我还知道蔚来,想买嘛买不起……那个什么理想也不错……

知道极星汽车的李先生:这两个其实差不多的,极星的技术好像不如特斯拉做得好,但是性能做的还是不错的。沃尔沃的优势不是做工么,毕竟特斯拉做工太差了哈哈哈哈……别的可选性就剩下小鹏P7比亚迪汉了,那我个人更相信比亚迪一点。如果蔚来出了轿车那我更支持蔚来一些。

非常犹豫买新能源车的鞠先生:其实我觉得这两个都可以的,我本身也是无所谓的。因为如果价位都要到快40万了,那我觉得我买个宝马3系加一块牌照也差不多了。非要说的话,还是特斯拉更好吧?别的不说,特斯拉充电站好多地方都有,这个(极星)就没有。那这个享受程度就不一样对吧。

写在最后:

其实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在特斯拉面前,即便是极星这样的成名品牌,其实也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和特斯拉相比,极星输定了……原因很简单:

其一,极星品牌力严重不足。特斯拉已成气候,市场上的认可度非常高。在品牌力方面直逼BBA的地位。这是哪怕有沃尔沃背书的极星棋输一着的核心原因之一。消费者还没有认可极星"豪华"的身份。

其二:极星的品牌宣传明显跟不上节奏。一方面跟特斯拉相比极星的体验店还是非常之少,处于品牌发展初期,体量上不在一个层面;另一方面极星主打的性能等并不是这个价位消费者关注的核心,消费者也感知不强。

其三:极星的服务差距太大。目前,特斯拉在主流城市群里"遍地都是"的充电站/桩,让特斯拉的用户不仅能够享受便利,而且还有着"尊贵"的体验。另外特斯拉的整个服务体系也比较成熟,这一点极星不能及。

其四:极星现在正在遭受国产品牌冲击。采访中不仅是特斯拉是极星的对手,其实蔚来、小鹏、比亚迪等都在冲击极星的市场。而且在品牌宣传方面,显然还是国产们更老道。

对于极星来说,除非尽快大规模铺开极星空间的铺设速度,并且保证产品矩阵的尽快构建而不是单兵作战,否则目标就不是特斯拉这么简单了。在现阶段,极星想要依靠极星2来生怼特斯拉,毫无胜算的。

核心在于,不论你怎么强调自己的"豪华"和"性能",消费者们不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