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名爵6,“放炮声”令人陶醉,智能装备一个不落!

2020年08月04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10-15万元什么车最运动?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现代菲斯塔?其实,还有一个实力强劲的运动车型不容小觑,它就是第三代名爵6。

8月3日,「第三代名爵6“战力全开”重庆站驾控体验之旅」顺利举行。活动方邀请到多家汽车媒体到场体验、试驾。作为“超宽体领潮轿跑”,第三代名爵6除了在造型设计上有明显的改变外,整体产品力也得到了全面升级。根据活动路线安排,我们将进行编队和自由试驾环节,往返全程约100公里,那么在为时一天的试驾体验中第三代名爵6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或遗憾呢?废话不多说,咱们直入主题!

首先新车改变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外观设计,要我来说就是更加运动激进。矫揉造作的浮夸文案参谋君暂不献丑,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至于是否“长”在你的审美上,各位自行对号入座。

(图片源自上汽名爵官网)

既然是运动车型,就必须把重点放在动力表现和操控上。此次试驾路线由南滨路出发,到重庆两江新区影视城,途中大多为内环高速路段,再加上重庆最近终于放晴视野极好,坐尽如此“天时地利”,是时候让第三代名爵6一展身手燃擎一夏!

从数据来看,第三代名爵6全系搭载1.5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今天试驾的车型为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达到181ps,最大扭矩285N·m转速涵盖1500-4000rpm,输出范围非常宽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拥有最大84kg下压力悬浮运动尾翼、气流分离效率提升18%数字燃动格栅、车底空气流速提升7%空气扩散器等G-FORCE空气动力套件的加持下(数据源自上汽名爵),第三代名爵6足以拥有超越大多数同级运动轿车的加速表现。实际操作来讲,只要当我们按下方向盘右下角的「红色按键」,第三代名爵6将秒切“狂暴模式”,发动机怠速将维持在3000转以上,踩下油门变速器会立刻降挡升转,爆发出强大的扭矩。值得一提的是,坐在运动感十足的车内,耳边传来第三代名爵6自带的回火“放炮”声,虽然绝对速度不能与超跑一较高下,但在感官上却一点也不输超跑,高亮醒目的「速度密码」让你无时不刻都在提醒自己——站力全开!

如果你以为第三代名爵6只会“横冲直撞”,那就大错特错了!游走在重庆这样的“山城”,没有点耐心怎能绕指柔化解山路十八弯和无数坡坡坎坎?这时第三代名爵6强大的科技智能装备将派上用场,前视ADAS摄像头配合4*360度环视摄像头在老区街道十分好用,实景仪表盘将显示众多路面信息及提示,所谓防患于未然要想先行必须先知。

基于全新高德星云AI引擎深度定制的车载导航,98%定位精度、99%高架识别、提升15%路线匹配正确率,3D实景特写功能,让您无惧“8D魔幻之都”。另外,还有AI自学习功能,它可以分析用户行驶高频路线、日期、规律等,不断升级提高,让车主真正意义上少走弯路。当然,第三代名爵6继续搭载了斑马系统,拥有最大的智行服务生态圈是笔者最喜欢的地方,快捷支付、快递、电影票、景区门票、口碑、加油等多种功能及衍生服务都可以一句“你好斑马,我要喝咖啡”即可下单星巴克专星送,通过语音选择咖啡品类、送货地址、查询订单信息。下单后根据当前汽车的位置计算送达时间,免去进店排队烦恼。关于类似的智能操作笔者暂不剧透太多,各位朋友感兴趣的话不妨亲自体验。

总而言之第三代名爵6不仅是一台好看好开好快的轿跑,还是一台好玩好智能的生活助手,考虑到第三代名爵6官方指导价9.68-13.98万元,购买新车还有一定福利优惠,其产品力和性价比优势肉眼可见,跻身细分市场销量前列应该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