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246匹,零百加速8秒,这是全新汉兰达疯狂加价的预兆?

2020年08月04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用一句话概括汉兰达在国内的神话,你会怎样形容?

我先打个样:“整个生命周期都在加价”。一款合资车型持续加价销售,并且看不到加价的尽头,这是多么疯狂的市场需求,任凭多少竞争对手登场,都无法撼动汉兰达的地位。

不过笔者始终坚信,世界上一定有能够打败汉兰达的车型,并且认为这辆车能够完胜汉兰达。

吹得那么大,这辆车究竟是何方神圣呢?答案是——下一代汉兰达。

当全新一代汉兰达亮相时,笔者的第一反应是“不好,这车又得加价了”。的确,新车使用全新TNGA-K平台,全新设计,全新形式的座椅布局,总之新车身上有许多的“全新”,所以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彻底的革新。

笔者这次从海外的媒体网站上获取到了汉兰达混动版本的相关消息,当我查阅完所有资料之后,心中再次默念:加价是肯定加价的了,就是这次不知道又要加多少了。

先说混动版动力层面的参数,新车将配备由2.5L直列4缸发动机+双电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该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46匹马力,使用E-Four四轮驱动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8秒。传动方面预计全新汉兰达与其他混动丰田车型一样,将匹配E-CVT变速箱。

此外,丰田E-Four这套电四驱系统的介入速度和脱困能力都很不错,未来全新汉兰达的车主可以用硬实力堵住喷子们那句“上坡不跟汉兰达”。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同行媒体曾透露,广丰将上市全新汉兰达的计划提前至明年第二季度,并且国内市场或只会提供混动单一动力形式。如果以上信息属实,基于混动系统的成本更高,那么新车的售价门槛将会有所上升。

但根据现款车型的销售情况,市场对最低配版本也有一定的需求,所以希望广丰未来能够提供门槛更低的燃油版车型。

再简单回顾新车的外观设计,依照广丰以往原版引进的思路,我们猜测届时新车进入国内时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的棱角更加明显,乃至车漆配色也没有现款那么“油腻”,不过有不少网友吐槽新车的前脸又倒回至旧款车型的模样了。

尺寸方面,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总体尺寸的变化不大。

内饰方面,全新汉兰达的档次感终于与价格匹配了,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提供2+2+3全新形式的7座布局,并且中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80mm,所以猜测新车的空间灵活性或会更高。反观现款车型的质感,哪能对得起三十多万的售价?

以上便是关于全新汉兰达混动版的基本信息。看完感觉如何?是否和笔者说的那般,能够打败汉兰达的车,是下一代汉兰达。

丰田近期的作品在市场上都相当的成功,TNGA的架构也“奇香无比”。在笔者看来,新一代汉兰达再一次走在同级车型的前面,又是一款能够担当领跑者角色的车。而且,国内市场未来会迎来更多的丰田产品,Sienna已经落实,Harrier也不远了。

撰文 / 晴天先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