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和轿车均同比上升!长安汽车实力跑赢大盘

2020年08月04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自2020年1月下旬以来,多地爆发新冠疫情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一度陷入了停滞,而历年来定于6月7号和8号的高考,也因疫情推迟到了7月7号。如今随着各地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基础比较好、自律性比较好、心理素质良好的学生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验证了那句话“学霸照旧是学霸!”而在国内汽车市场,有些车企就如这些学霸一样,没有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销量上出现大幅下滑。而是在我国车市上半年产销量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的情况下,跑赢大盘,实现了同比增长。而这家车企就是长安汽车。

值得一说的是,在过去的上半年,汽车厂商1-6月累计销量TOP15榜单中,中国品牌中同比呈正增长的只有长安汽车,以累计销量629201辆、同比增长4.4%的成绩领跑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而长安汽车能获得此成绩,离不开旗下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的共同发力。其中逸动系列1-6月累计销量63354辆,同比增长1.4%,CS75系列1-6月累计销量109553辆,同比增长58.8%等,此外,长安UNI-T于6月21日正式上市,上市10天销量为7414辆,订单破20000辆,甚至出现了排队提车的境况。那么它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汽车经过多年的发展,地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以前的财富象征逐渐演变成一种“生活用品”。不仅如此,随着大量年轻消费者涌入市场,年轻需求与过去传统需求之间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在汽车竞争全球化、产品快速迭代、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时代下,好看、好开、好智能的需求显然已贯穿在汽车各个细分市场。所以对车企来说,要想持续性地打造出爆款车型,就必须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前瞻性地推出几年内不会过时的车型来吸引消费者。

对自2012年开始进入产品销量爆发期的长安汽车而言,它自然深刻清楚此道理。所以,包括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在内,长安人通过CAE手段,基于数字样车得出了最优平衡性数据标准,加上智能化时代下赋予汽车设计和制造的智能化,让汽车在颜值和品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例如在设计方面,如今长安CS75 PLUS和逸动PLUS等车型均运用了“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在生命动感的设计理念下,它们的造型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有了更高的辨识度。其中作为当前自主品牌中最为热销的轿车逸动PLUS,在今年3月份换代之后,更是创新性地采用了双外观设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从市场规律来看,任何一个细分市场在经过多年的增长后,都会迎来增量红利后的存量竞争,汽车也不例外。 在近十年,中国品牌的发展速度无疑是迅速的,从0到1再到百花齐放都是在近十年实现。 但随着国内市场由增量转变为存量市场、产品日益同质化,如何避免同质化是每一家车企都需要慎重考虑、审时度势的,所以只有持续的技术投入,将技术体现在产品上,才能打破僵局。

在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到,包括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在内的长安车型通过更高辨识度的家族式语言设计让它们在市场竞争中有了更高的辨识度。而这些越级的产品力则是长安汽车多年坚持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后建立的“六国九地”研发中心所赋予它们的竞争力。

其中,双联屏设计便是如今长安旗下车型的一个亮点,自长安CS75 PLUS首搭载后,如今已应用在CS55PLUS、逸动PLUS身上,搭载的腾讯梧桐车联系统,可支持导航、空调控制、天窗控制、行车记录仪控制、座椅加热等40余种精细化场景,使得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在便利性和科技性方面有着超越同级的实力。

同时,在智能安全方面,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也不乏亮点,例如 如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均不同程度搭载在这些车上。 此外,自疫情爆发以来,长安汽车还为旗下车型搭载了国内量产首发的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在日常出行时,这些功能为家人带来更安全的出行保障。

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席卷而来的当下,5G、工业4.0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和想象力的态势下,过去汽车的卖点在于品牌;后来逐渐演变成空间为王;再到现在,网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主旋律。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到,长安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能做到销量持续稳定,各自占领细分市场的主要份额,除了外观设计辨识度高、智能安全配置丰富外,高效的动力表现满足了消费者的驾控要求。

随着长安汽车推出了中国品牌第一个动力模块化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后,出自此平台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还是1.5T高压直喷发动机、2.0T发动机已分别搭载在长安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上。例如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峰值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260Nm,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和1500-4000r/min的高扭矩输出,强动力输出时间远超同级车。可以说,兼具驾驶乐趣和高燃油经济性的蓝鲸动力已经成为了长安旗下车型的又一个标签。

车型卖得好,销量只是表面现象。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到,长安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的热销背后,是长安汽车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脉、对研发领域的坚持投入和对战略转型的深入推进的成果。可以说,凭借高辨识度设计、丰富智能安全配置以及高效动力等高维度的产品力,加上高性价比的价格,让长安CS75 系列、CS35 系列、CS55 系列、逸动系列等车型实现了持续热销。如今2020年车市竞争的下半场已经过了一个月,长安汽车又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