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破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红旗H9的驾乘体验如何?

2020年08月04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可否认,当下国内消费者对豪华的认知,不再局限于以往的 BBA 式豪华,而是更倾向于更个性、更多元化的豪华, 同时,这种认知超脱了产品本身、性价比以外,深入到了设计、情感、智能等等方面,而近年流行的中国式豪华在此基础上更是多了一份民族的骄傲。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的红旗品牌,时至今天,在消费者心中,依然是一个与情怀同在的中国豪华品牌,毕竟,没有哪一款车能够像红旗 L5 那样让人魂牵梦萦。

正如美国的凯迪拉克、日本的丰田、法国的DS和德国的奥迪一样,红旗在承担国车重任的同时,也开始不断向市场发起冲击。可以看到,自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来,如今两年多过去,从轿车到SUV、从燃油车到新能源,红旗的产品布局日趋完善。

如今,从红旗H5红旗H7红旗H9到红旗HS5、HS7,再到新能源领域的E-HS3、E-HS9等,通过两年多时间,新红旗已经完成了多个细分市场的覆盖。其中作为新红旗品牌在2020年的全新力作,预售价为33—60万元的C+级轿车红旗H9也即将在本月迎来上市。而在近日,笔者在长春对这款红旗全新车型进行了试驾,并参观了它的生产工厂。

许多人认为,汽车新四化(智能化、电气化、网联化、共享化)中的智能化只会体现在汽车的配置和应用上,但是智能化同样体现在车企的生产制造上。 简单来说,汽车是从零件到成品的过程,厂商通过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便可生产出一辆完整的汽车。 这些年笔者参观过不少品牌的生产制造工厂,虽说每家车企生产车型的步骤大同小异,但每家车企的制造车辆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程度却是不一样。

在分享红旗H9的试驾体验如何前,我们不妨先看看它的生产工厂用了哪些先进技术。大家都知道,一款车的车身,70%以上的零部件都是冲压而成的,冲压,是将平面的钢板,塑形为立体形状的工艺过程。而红旗新工厂的冲压车间,则通过双飞翼式换模、全自动天车和冲压产品身份识别和二维码打刻的方式,不仅让换模效率提升60%以上,还可以做到冲压单件的精准追溯,这便是它智能化和数字化体现的地方。

在焊装和涂装车间,前者焊点自动化率100%,涂胶自动化率97%,采用的激光焊接技术,强度比普通点焊强度高出10%;后者则采用了多色彩涂装技术,同时目前绝大多数汽车厂的无遮蔽喷涂处于第一阶段(水平面喷涂),而一汽集团已经发展到了第二阶段(车身装饰性喷涂)。

而在总装车间,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通过近200台各种型号的AGV导航车,实现了配件“全无人配送”,同时底盘自动合装拧紧、轮胎自动拧紧装配、风挡自动涂胶装配、智能拧紧系统的应用,保证了生产的极致精准。

正如笔者开篇所说,自加入世贸以来,我国汽车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文化,以往消费者对豪华的理解局限于 BBA 等品牌车型所传达出来的豪华,而且没有太多情感上的共鸣。 但在国潮兴起的新趋势下,以中国优秀文化作为价值本身的 “ 中国文化潮牌 ” 突显了中国文化品牌的品位和魅力,近年中国汽车品牌也开始推出加入中国式元素设计的车型。

从新红旗品牌在2018年推出首款轿车红旗H5开始,再到如今的红旗H9,可以看到红旗车型的变化展现了当下消费者生活需求变化的缩影,同时也在传承红旗品牌的经典设计。例如在红旗H9的外观设计上,在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语言的同时,红旗经典设计元素也得以保留。如果要说红旗H9的外观设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有三个,第一个是贯通式旗标,第二个是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第三个是点亮后颇具高级仪式感的大灯组。可以说,红旗H9的中式豪华设计中,在传承中国文化之余,同时与时俱进。

而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如此,全舱环绕的中轴布局,并具备氛围灯光。虽然笔者试驾的是试装车,但是从新车上的配置可以看到,搭载了很多当下流行的科技配置,例如双12.3寸屏幕组合、电动后备箱、语音助手、360度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主动降噪等配置都能在红旗H9上看到。而它的座椅设计,在舒适性上软硬适度,对肩颈的支撑到位。作为商务出行的车型,在后排位置可以通过按键调整座椅角度和头枕高低,并具备座椅通风/加热功能,保证了老板乘坐时找到最佳的乘坐位置。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 H9 的长宽高分别为 5137/1904/1493mm ,轴距为 3060mm ,它的车身尺寸在同级中属于越级的存在。 而在动力方面,红旗 H9 提供 2.0T 涡轮增压 +48V 轻混和 3.0T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 7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其中,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 252 马力,峰值扭矩 380 牛 · 米; 3.0T 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282 马力,峰值扭矩 400 牛 · 米。

从上面的静态部分可以看到,红旗 H9 在设计、用料、做工、科技、智联、娱乐层面所营造的多元豪华体验来看,似乎红旗 H9 已经是一款几乎完美的豪华 C 级轿车。 那么在试驾体验上,红旗 H9 的驾乘品质如何呢?

这次的试驾体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场地试驾,一部分则是道路试驾,而在整个试驾体验环节中,笔者选择了在场地体验红旗H9的动力表现,在道路试驾中则选择乘坐后排体验它的舒适性。此次笔者驾驶的是2.0T涡轮增压+48V轻混版本,在起步阶段,得益于48V轻混系统,所以红旗H9动力输出很线性和平顺。

在场地试驾中,即便车长超过5米的红旗H9在时速60公里的情况下绕桩依然灵活,没有明显的侧倾。而在0-100加速环节中,当你深踩油门时,红旗H9的动力输出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而且加速所产生的排气声音也经过了特定的调校,所以红旗H9给我的驾驶感受就是即便是主打商务出行,但它依然是一款值得你去驾驶它的车型。

那么乘坐舒适性如何呢?首先由于动力输出的线性,所以坐在红旗H9的后排乘客不会因为驾驶员突然急加速而影响乘坐感受。而且除了座椅舒适,在隔音方面尤其是抑制发动机噪音和胎噪方面,红旗H9它的隔音水平已经达到了奥迪A6L奔驰E级的水平。同时由于底盘的厚实,所以红旗H9在过滤细碎震动时,处理得很干脆,哪怕是在起伏路面,乘客也不会出现被抛离。

在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与经济的双重影响下,整个汽车市场增势严重下滑,而新红旗品牌凭借1-6月销量70000台,同比增长111%,成为了为数不多实现增长的汽车品牌。 从提出“新红旗品牌战略”到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亮相春晚、CES展、携手长春国际马拉松等展开跨界合作、开展红旗嘉年华到红旗H5红旗H7红旗H9、红旗HS5、HS7、红旗E-HS3、E-HS9等车型的相继亮相和上市,我们看到了新红旗品牌在让战略落地的举措。

如今随着红旗H9的到来,新红旗品牌已经实现了从国车到国民车的转变,加上当前的产品矩阵正在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让红旗品牌走进千家万户。那么新红旗品牌在2020年能不能实现20万销量目标呢?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