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啊这么猛?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

2020年08月04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你是一位足球球迷,那你一定记得当年恒大夺得亚冠的高光时刻。虽然我并不是恒大的球迷,但有关恒大以及其背后老板许家印的话题,却也无可避免地时不时冲进我的生活圈。就像我怎么也想不到,恒大再一次大规模占领舆论热评的时候靠的居然既不是足球、也不是房地产。

而是,汽车。

8月3日(即昨天),恒大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对外发布了品牌名称、车标以及6款新车。其中品牌名称定名为恒驰,新车命名为恒驰1——恒驰6,全部为纯电动车,涵盖车型有轿车、SUV、以及MPV。

如当年许老板立誓5年之内夺下亚冠一样,恒大汽车也是在非议声中开始的造车之路。从宣布跨界造车到今天,恒大在两年内完成了产业链的整合,虽然被称为“新车”的6款车型目前仍是概念车的状态,但往乐观的方向想的话,这只是开始。

早在去年六月,恒大就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恒大汽车城正式落户广州南沙。具体合作上,恒大投资1600亿元在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包括年产能达100万辆的整车生产基地、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以及电机/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这些冰冷的阿拉伯数字背后,是恒大对其他新势力造车对手们堪称碾压级的资金优势。而这,也是恒驰可以一口气发布6款新车的底气所在。

恒驰车标由狮头和地球做最主要因素,完全没有那些常规新能源品牌的简约、扁平感。甚是第一眼看上去,它都不像是一个汽车品牌的Logo,更别提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但我相信,许家印是不会做出让步的。

其中,恒驰1定位纯电豪华D级轿车,除了已知的3150mm的轴距外,其他数据一概未知。车身亮点除了其高端的定位外,还有溜背的造型和贯穿式的悬浮尾灯,以及双色车身和22吋轮毂。

恒驰2,定位纯电豪华B级轿车。据悉,官方物料上的这款绿色车漆被定义为猫眼绿,听起来十分古灵精怪。和恒驰1相比,恒驰2的尾部设计相对简单,两条细长的尾灯组分布在尾部两侧,整体风格更加稳重。

恒驰3,纯电豪华C级大型SUV。从外观设计上来看,个人认为是6款车型中最大气的车型,尤其是错综复杂的中网纹理。或许是官图角度问题,看到恒驰3的车头我总是很容易跳戏到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身上。

恒驰4,纯电7座MPV,6部车里最像纯电动车的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那张极具科幻感的前脸除了能增强辨识度外,它也基本上可以过滤到所有传统燃油车的挑衅。毕竟,没有一款燃油车敢在前脸设计一整个中网的灯组吧。

恒驰5,纯电A级SUV。很明显,设计最保守、未来售价最低的恒驰车型。

最后,恒驰6,纯电A级跨界SUV。比恒驰5更潮流、更大胆的设计,针对追求个性与小众的用户,不过主要消费群体仍然会是以年轻用户为主,从定位上推算未来量产后的车型售价也不会太高。

不管你对恒大造车是唱兴还是唱衰,它反正已经来了。说实话,错过了恒大在足球圈的名场面,我还真想在汽车圈里看它“破圈”成功一次。当然前提是,恒驰123456能顺利量产,且,量产的还得是像模像样的车。

不然,就会像当年的赛麟一样,全都是泡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