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独苗,够不够实力向汉兰达和途昂发起挑战?

2020年08月04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大家翻看目前国内所售的7座SUV产品库的话,你就会发现它们完全被来自中日德美这四个国家车企品牌的车型包了场。如果再加上“中大型”、“豪华”、“真·7座”、“高销量”、“口碑好”等限定因素后,那么还能存活的车型也是所剩无几。

【GLB:7座?我也有】

毫不遮掩的讲,即便目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在膨胀性地增长,交通环境和堵车情况也越来越复杂,但对于一向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些实实在在的现实困难并不会彻底击垮他们对大车的向往。抛开理性与感性不谈,大型车除了能在气场和视觉冲击力上满足车主的好胜心外,考虑到指标、预算以及家庭等多重现实问题后,大型车也“机缘巧合”地成为了很多人最后的倔(tuo)强(xie)。

【图片来自网络,就想问够不够大】

所以,面对着中国车市上这块不会消失(但又不怎么大)的大型车市场“蛋糕”,依然有很多现有的、以及准备新加入混战的传统车企们,在费尽脑力做着新时代下最后的挣扎:成败与否,态度得有。

例如今天的主角,现代的全新车型——Palisade(帕里斯帝)。说实话,近两年韩系车企们就像不约而同地扛起了准备重新定义民族汽车文化的重任,一个个设计出的新车仿佛穿着“文艺复方”的皮夹克涅槃重生,你甚至可以通过它们的内外设计感受到设计师承受的压力和心中积攒的怒火、力量与抱负。这些韩系新车们凶狠的外观恨不得想要宣告天下人:把你们对我们故步自封的偏见,给我收起来。

很显然,Palisade(帕里斯帝),依然也是这样一款车。

上个月末(7月31日),现代官方正式将Palisade(帕里斯帝)车型以进口的形式引进了国内销售。不过比起以往新车型引入前都会有的造势操作,这次Palisade(帕里斯帝)的国内首次亮相则低调了太多太多,甚至是有一种莫名被“雪藏”的错觉。

但不管怎样,Palisade(帕里斯帝)对现代来说绝对是意义深远的一款全新车型。同样,现代能将其引进到国内市场,也是颇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先不论Palisade(帕里斯帝)未来能否冲击到汉兰达、途昂等车型的销量,最起码勇敢的它也算是给韩系,以及更多车型打了一个样:不问西东,先冲一波再说,没准就成了呢。

其实Palisade(帕里斯帝)如今算不上很新的一款车型,因为它的全球首发还要追溯到2018年末的洛杉矶车展。而Palisade(帕里斯帝)选择在美国车展首发亮相还有一层深意,那就是它最开始便是针对美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只不过聪明又大胆的现代发现中国市场似乎同样是Palisade(帕里斯帝)的舞台,于是便有了今天的故事。

Palisade(帕里斯帝)定位为中大型豪华SUV,并将担任现代旗舰车型的身份。引入到国内的Palisade(帕里斯帝)将采用2+2+3的7座布局,搭载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330N·m,匹配8AT变速箱,除入门版外其余两款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

虽然Palisade(帕里斯帝)在中国不再引进美国市场上那款狂暴如惨绝人寰般的8座(2+3+3)版车型,但好歹也值得庆幸的是,7座豪华中大型SUV中,终于有了一位韩系选手。

【美版8座版】

说实话,你应该很难想象得到Palisade(帕里斯帝)是诞生于2018年的车型,因为它的设计放到如今2020年的8月来看,都是如此带有前沿性的凶狠。尤其是那尺寸夸张的中网,还带着如欧美黑人女郎般丰盈肥厚的下嘴唇,再结合上扁下宽的“獠牙”式分体头灯组,即便这张前脸谈不上性感与优雅,但视觉冲击力还是十分强大的。

说白了车辆辨识度这种东西,如果没有神来之笔的创意,那就得靠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以及高层领导的授意权了。而我个人认为,Palisade(帕里斯帝)是属于后者的。

Palisade(帕里斯帝)的车身尺寸为4981/1976/1750mm,轴距2900mm。这么一个车身尺寸水平换算成我们非常熟悉的车型,就是夹在途昂和昂科旗中间,简单点来说就是足够宽大,但还不是同级第一。

和“狰狞”的前脸相比,新车的尾部设计则平和的很多,灯组造型平平常常、线条辅助中规中矩。同时车身侧面也是简简单单的风格,既不张扬也不内敛,不过官图中这款造型复杂又奇特的轮毂倒是十分漂亮,就是不知道国内引进的车型中是否会提供了。

作为品牌旗舰,那么在最能体现豪华感的内饰设计和用料上Palisade(帕里斯帝)自然不会马虎。整体风格上采用的是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双液晶大屏、保留的大量物理按键的运用放在今天丝毫不显落伍。

同时值得夸赞的是,新车的用料十分考究,采用了大量木纹饰板和皮革的搭配,大量的菱形皮革以及打孔座椅的运用也让车内的质感提升了很多。它的豪华程度,已经做到了从肉眼即可感知的境界。

不出意外的话,Palisade(帕里斯帝)的配置一定会是“满配”的状态,各位能想到的配置也应该全都会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那么,对于Palisade(帕里斯帝)来说,它将要面对的最大难题,一定就是定价方面的学问了。

虽然Palisade(帕里斯帝)是进口的形式引进销售,但它肯定不能就靠着这一点去跟BBA硬碰硬。它未来的主要对手还是那些合资国产的车型,那么鉴于途昂与昂科旗都是29.99万的起步价这一事实来看,Palisade(帕里斯帝)的起售价笔者预测可能会控制在45万以内。

毕竟不要忘了,Palisade(帕里斯帝)可是标配3.5L V6发动机的狂野猛兽啊。到了这年头,对大排量燃油发动机的执念也该值点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