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法系车日子不好过,PSA集团上半年还盈利了

2020年08月05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疫情持续影响下,全球汽车市场均表现的不景气,这也导致众多车企的上半年业绩报告黯然失色。日前大众集团公布上半年财报显示,税前利润亏损约人民币115.3亿元,而雷诺上半年亏损高达600亿元,戴姆勒在第二季度亏损156亿,就连丰田汽车也预计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营业利润将下降80%,创九年以来最差业绩。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市场深陷低谷的PSA集团,却在上半年给出了亮眼的业绩。日前,PSA集团宣布2020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5.95亿欧元(约人民币48.76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该公司的“日子”显然要比一些车企要好过的多。

而PSA集团之所以能够在众多车企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其官方给出的解释为:主要得益于积极的产品组合及成本控制。

其实PSA集团并没有将中国市场作为主力市场,而是继续深耕欧洲市场成为了此次受影响相对较小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公司的表现,显然拖了整体PSA集团的后腿。

根据8月3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的“内幕消息”公告称,从PSA集团财务报告中获悉,于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合营企业神龙汽车及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0亿元,同比减少57.5%,亏损13亿元,同比减少48.66%。

虽然说神龙汽车的亏损幅度有所减小,但是持续亏损的状态依然没有改变。根据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23237辆,同比下降63.13%,降幅还在进一步扩大。

虽然说PSA的高层也不止一次的强调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并且采取了多项措施,并且从去年开始实施了“元”计划,但是从最终的结果来看,PSA并没有找到走出困境的解决方案。

而从产品计划来看,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也开始加快新车的推出速度,想要改变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相继推出了标致全新2008以及雪铁龙C3L,并且多款车型实施了改款,但是从最终的销量数据来看,这些新车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伴随着推出新车的滞销,神龙汽车未来还将面临“无牌可打”的尴尬局面。

同样,神龙汽车从今年开始也启动精简计划,在疫情后期重启针对一线员工的竞聘上岗,而涉及的总数达到5000多人,也有消息称此次竞聘上岗或裁员30%。另外神龙汽车第一工厂资产也得到了处置。

可以说神龙汽车在“节流”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工作,但是如何“开源”依然是个问题。另外随着疫情后期各大车企的发力,神龙汽车还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而当PSA在中国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话,其在中国市场还能坚持多久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