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年霸榜保值率第一,能无视众多车型存在的只有汉兰达!

2020年08月05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评车情报站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换车频率也开始加快,汽车作为价值仅次于房产的大宗消费品,动辄花费一年甚至数年的积蓄,谁也不希望二手转卖的时候大亏一笔,因此,买车之初就应该考虑到车型保值率这个因素。在二手车市场,有一款大家公认的保值神车,常年霸榜中型SUV保值率第一,它就是丰田汉兰达

汽车中的“理财产品”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型SUV细分领域中,汉兰达1-5年保值率排名第一,其中1年保值率达到惊人的95.82%,5年保值率也能保持在60.88%。无独有偶,在58汽车联合J.D. Power、优信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以及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2019国际品牌汽车保值率报告》和《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汉兰达的保值率依然一骑绝尘。

在二手车市场,汉兰达也毫不“讲理”!一般来说,一款新车落地后至少都要损失个“购置税”,不管你开不开,流到二手市场后就避免不了贬值的命运,但这样的情况并不适用于汉兰达。汉兰达的二手车价非常坚挺,一年以内的准新车基本不会有明显的贬值,甚至“原价”出售的案例也很司空见惯,并不是因为消费者“人傻钱多”不爱新车,而是因为汉兰达新车供不应求,没点耐心的人很难等下去,只能选二手。总而言之,称汉兰达为汽车中的“理财产品”毫不为过,那么问题来了,汉兰达保值率坚挺的秘诀是什么呢?

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丰田是最早一批开拓中国汽车市场的海外品牌之一,凭借省油、可靠、耐用、价格亲民等优势,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一路顺风顺水,迅速扎稳脚跟,“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句简短有力的口号,非常贴切地体现出丰田车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而在丰田开拓中国市场的过程中,汉兰达算得上是一名功不可没的得力干将,为家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07年,第二代汉兰达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进行销售,汉兰达的名号开始为人所知,2009年,由广汽丰田生产的国产版汉兰达正式上市,以大空间、省油、耐用著称的国产汉兰达投入市场后一度成为细分领域的香饽饽,2015年成为“豪华大七座SUV”标杆。十多年来,经历了数次的改进升级,汉兰达“进化”地更完善,但刻在骨子里的高可靠性、高品质的基因从未改变。丰田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以及汉兰达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成为汉兰达保值率坚挺的主要支撑。

质量可靠、经济适用

汽车购买回来后,用车成本是一大支出,另外,汽车作为消耗品,经历了时间的“打磨”后会出现损耗,后期用车成本可能会增加,因此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二手车时会重点关注汽车的使用经济性,因而质量可靠、经济性佳的二手车往往更受欢迎、更保值。

汉兰达诞生于广汽丰田“零缺陷工厂”,整车生产环节经过严格的质量把关,整车一次合格率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并且由世界顶级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关键部件,供货不良率仅为0.36PPM(100万个零部件中只有0.36件不良),从而实现了高QD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性)优势,成为同级百车故障数最低的车型之一,可为用户最大程度上节省维修成本。

作为一台“大车”,汉兰达养起来并不费劲。油耗方面,汉兰达百公里8升多的油耗对于一台大七座SUV而言算得上经济。保养成本方面,汉兰达保养指数为9.96,比同级平均水平低45.9%;汉兰达负担指数为10.47,比同级平均水平低45.6%,具体来看,汉兰达前10000公里免基础保养费用,前6万公里常规保养总费用大约6471元,保养费用远低于同级的锐界、途昂。凭借可靠耐用、经济省油的优势,汉兰达在二手市场更加如鱼得水。

新车价格足够稳定

和房产一个道理,新车的价格同样也会影响着二手车的价格,一般来说,新车价格越稳定,二手车的价格就越坚挺。自2007年上市以来,汉兰达的价格一直都相当坚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目前,2018款汉兰达价格区间在23.98万-32.58万,终端优惠几乎没有,即便如此,汉兰达依然不愁卖。当然,不是什么车都可以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多掏钱,汉兰达价格坚挺的背后,靠的是强大的品质在做支撑。

相比之下,那些动辄“吊打”汉兰达的竞争车型无一不在打价格战,福特锐界目前的终端优惠大约为1.5万元,而日产楼兰别克昂科威的终端优惠都去到了3万元,促销力度相当大。不可否认,降价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从长远来看,新车降价势必会影响其二手车价格,也就意味着购买新车节省下来的钱最终可能都要赔到二手车交易环节中去。举个例子,汉兰达新车价格区间为23.98万-32.58万,三年保值率为75.59%,三年折旧费用约为5.8-8万,而福特锐界新车价格区间为22.98-38.98万,优惠后约为21.48-37.48万,三年保值率为57.38%,三年折旧费用为9.15-16万,折旧损失远远高于汉兰达。

市场保有量巨大

人们总说“物以稀为贵”,但对于二手车市场而言恰恰相反,在二手车市场中,保有量更高的车型往往更加保值(个别稀缺情怀车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市场保有量越高,说明车型越畅销,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出消费者对该款车型的认可程度,也从侧面体现出该车型的综合品质并不差,毕竟多数情况下,群众的眼光都是雪亮的。

自2009 年国产上市以来,汉兰达已经持续热销了11年,在这11年间,汉兰达一度环顾四周无对手,长期霸榜销量榜单,即便最终市场催生了不少“后来者”,但汉兰达在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从未改变。如今,汉兰达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 98 万辆,并且保持着持续的增长势头,朝着100万大关进发。近百万的市场保有量,进一步为汉兰达的高保值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总结:

总而言之,汉兰达的高保值率神话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而高保值率的背后,是广大消费者对于汉兰达综合素质的认可,11年来,汉兰达一直都在用强大的实力维系着细分领域的王者地位。最后,建议大家选购新车的时候尽量要考虑保值率的问题,在预算范围内尽量选择高保值率的车型,这样一来,在将来换车的时候就不会如同“割肉”,用“理财”的心态去购车,你永远不会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