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恺特退居二线 吉姆·法利10月1日起接任福特汽车总裁兼CEO

2020年08月05日 09:22: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福特汽车8月4日发布官方消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已决定从公司退休,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出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他也将担任福特汽车董事会成员。现年65岁的韩恺特与现年58岁的吉姆法利将在未来2个月中紧密配合,确保实现工作的顺利交接。不过,韩恺特仍将继续担任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顾问,直到2021年3月。

韩恺特2017年开始担任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开启了一系列转型计划。在韩恺特的领导下,福特汽车公司积极拥抱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并推动公司业务全面深入地转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同时,福特汽车公司还通过重组企业运营、复兴产品阵容并减少企业官僚作风,全面提升了基本业务的健康状况。不过,上述转型计划并未扭转福特汽车连年下滑的销量和利润。按照目前公司股价,自从Hackett接手以来下跌近40%,截至周一收盘公司市值达到266亿美元,年内下跌28%。而 根据2018年财报,福特净收入大跌52%至37亿美元。而在亚太地区福特全年亏损达到11亿美元。2019年更是雪上加霜,全年营收1559亿美元,同比下滑2.76%;净利润0.47亿美元,同比下降98.72%,这也被外界认为是韩恺特选择退休的原因。

实际上,福特家族似乎在今年年初就计划了吉姆·法利成为韩恺特的接班人。今年2月,福特官宣了吉姆·法利(Jim Farley)将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和汽车业务运营,福特智能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业务,这被外界解读为福特挑选了韩恺特的正式接班人。在过去的3年里,吉姆法利与韩恺特相互紧密合作,共同规划并实施了福特汽车的“共创未来”计划,将福特汽车打造成为一个高增长、高盈利的企业。

现年57岁的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自2019年4月起,吉姆∙法利担任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负责重塑行业变革的先锋业务力量,包括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车领域。吉姆∙法利接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也将继续推动福特汽车的转型战略。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都给予了韩恺特和吉姆·法利较高的评价。在谈到韩恺特时表示:“我非常感谢韩恺特先生为福特汽车公司的现代化转型所做出的一切。他所领导的这些转变使我们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取胜利。由Mustang Mach-E、全新福特F-150福特Bronco组成的福特新产品阵容正在显露锋芒,并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制定了令人信服的战略规划。此外,福特汽车公司也已经变得更加灵活,这一点可从我们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能够迅速转产生产制造个人防护设备得到证明。”

对于吉姆·法利,比尔福特说道:“吉姆·法利对于汽车行业及消费者的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上拥有着惊人的天赋,并且对于能够给行业带来巨变的新技术有着敏锐的洞察。吉姆成功的秘诀是他对于汽车拥有无比的热情,以及对于成果导向的管理方式,这些也已经不算是秘密。而且我见证了他通过自己的果断的决策力及远见帮助福特汽车实现更蓬勃的发展,并最终成为一名变革型领导者的全过程。”

华尔街对福特汽车的此次换帅给出了积极回应,受到重新任命CEO消息影响,福特汽车8月4日开盘上涨逾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