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试驾丨重新定义“豪华” 全新传祺GA8能否扛起华系C级大旗?

2020年08月05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试驾

全新传祺GA8

在互联网风潮下,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也有了更高要求。而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摸爬滚打了十余年的广汽传祺,无论在技术、配置还是在品质方面都具备与合资品牌及同级别进口品牌相抗衡的实力。广汽传祺作为自主品牌的先锋,今年推出焕新GA8冲击中高端市场,能否再次掀起中国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浪潮”?

01

舒适性与豪华感并驾

动力输出家用足够

小编此次试驾的是390版本,搭载广汽传祺全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口碑和稳定性都极好的爱信6AT变速箱,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相继在旗下GS8、GM8等车型上使用了,属于传祺的明星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也足够亮眼,最大功率可达185kW,可爆发出252的马力,这动力可以说在自主品牌里数一数二的了。

作为一款宜商宜乘的中大型轿车,在驾驶方面和乘坐舒适性的调教可谓是相当给力的,当然这也是作为旗舰轿车所应具有的条件,对于小编来说,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首先在静谧性方面,全新传祺GA8表现也相当好,在关闭车窗后,车外所回馈到车内的噪音基本过滤掉;在行驶在城市道路上,胎噪也抑制的相当到位,静音性不错,即使在跑高速时,车内依然比较安静,风噪也感受不明显;当然,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声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一辆车的底盘表现直接影响到驾乘员的舒适度,全新传祺GA8在底盘调教下同样兼顾了舒适与静谧性,对于泥泞、坑洼道路过滤的非常不错,尤其是坐在后排的乘客,配上真皮/翻毛皮混搭的座椅,在舒适性上真的没有什么好挑剔的。当然,全新GA8这款前双叉+后多连杆底盘,并不是一味地偏重舒适性,还是有一定的韧性的,相比老款来说,连续通过坑坑洼洼的路段,起伏性并不大。

此外,全新传祺GA8可提供标准/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较为线性,油门响应也是随叫随到的那种,对车速的掌控也是游刃有余;在经济模式下,可以感觉到油门踏板明显变重,这带给小编最直接的是车辆始终保持在低速转速中;在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快,发动机转速始终处于峰值扭矩中,当然,这样也会让变速箱的换挡时机延后。

另外在转弯时,转动方向盘有一点偏沉,在回力时比较清晰与流畅,当然这也是作为一辆车长5米的中大型轿车所应具有的,作为一个开了多款车型的小编来说,小编更喜欢方向盘助力偏沉,因为这能带给小编极大的安全感。

02

搭载全新智联生态系统

驾驶辅助功能齐全且丰富

一辆注重豪华感的汽车同时也要在科技配置方面下功夫,这也是顺应时代的要求。

科技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自动驾驶、智能物联、云平台及大数据四大系统,除了能给车主带来常规的在线语音导航、语音识别、QQ音乐、及电台资讯等,还能提供官方正版微信车载版,通过微信账号登陆,实现查看未读消息、收发微信消息、发起/接听语音通话等13项实用功能。

此外,全新传祺GA8搭载了全套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车道保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新车的AEB预碰撞功能还加入了对行人的识别,功能更加完善;全新配备的盲区监测在车辆静止状态下也会开启,这个优化很讨人喜欢,例如停车开门之前能起到很好地提示作用;还配备了自动泊车系统,除了支持垂直、平行侧方车位泊入以外,还支持平行泊出功能。

03

应用家族式设计理念

内饰层次感丰富

作为这么一款顺应时代潮流,迎合消费者打造的旗舰型轿车,在车型设计方面也是集成了传祺最新的技术。全新传祺GA8搭载了独一无二的“FlyingDynamics凌云翼”家族形象和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车头造型时尚而富有立体感;同时搭配自动开闭和自动远近光切换的LED灯加上横贯式的大灯装饰条,使得新车在视觉冲击力十足;车身侧面采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而造型动感的后视镜集成盲区监测和全景摄像头,加上17英寸的铝合金轮胎,运动气息浓厚;同样的,尾部采用大量的LED灯源,虽然没有配备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在夜晚行驶时,辨识度也是相当高。

内饰方面,对称式的中控布局引用了家族设计,配备中控台贯穿左右的的梨花木装饰点缀,营造出更加宽敞的空间感;方向盘则采用四辐式设计并选用真皮和实木材质包裹,手感非常好,方向盘两侧多功能按键包括音响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和行车电脑等多项功能;中控台上配备10.1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屏幕的分辨率很高显示效果细腻,系统的操作也很流畅,为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可支持多媒体、蓝牙电话、北斗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前排的主副驾驶座都配备电动座椅调节和三挡座椅加热功能,而主驾驶还配有腰部支撑以及三组座椅记忆功能;后排配备遮阳帘,同时宽大的座椅带来更好私密性和乘坐体验。此外,在倒车时,后玻璃窗的电动遮阳帘会自动关闭,等挂回P挡再自动打开,这也保证了车主倒车的视线范围,安全性极大的提高。

写在最后

整体来讲,全新传祺GA8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出色,外观和内饰都焕然一新,动力也在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下更加充沛,超过5米车身保证了车内的空间,在同级中也处于领先的位置,此外车辆驾乘感受也迎合了时代潮流、消费者实际需求,再加上15万的起步价,小编相信,全新传祺GA8在同级别车型中,将再一次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