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募资55亿元打通ARCFOX任督二脉

2020年08月05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8月3日晚间,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蓝谷”)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和“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其余部分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并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告显示, 北汽蓝谷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其中,北汽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29.57%,认购金额不超过162658.05万元;北汽广州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6.25%,认购金额不超过34387.53万元;渤海汽车拟认购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发行数量的3.01%,认购金额不超过16572.31万元。其余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

从投资项目来看,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420324.44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三款ARCFOX品牌高端电动车型开发、数据中台建设及应用项目及ARCFOX品牌营销网络建设。其中,ARCFOX品牌高端电动车型开发项目包括:定位于中高端A级纯电动SUVN50AB车型开发;定位于高端A+级纯电动SUVN60AB系列车型开发;定位于高端A+级纯电动溜背式跨界车N61AB系列车型开发。

此外,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项目投资总额为36757.00万元,为车型产品开发项目。本项目基于ARCFOX品牌N61AB车型,以极致性能和智能科技为产品核心概念,采用5G和智能网联的先进技术,开发具备L3-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极致体验座舱交互、丰富内容生态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型。

据公告,本次换电业务系统开发项目投资总额为117424.60万元,旨在发展与布局换电板块业务,具体内容包括开发兼容换电模式旗舰车型与建设高端智能换电站等配套设施,丰富北汽蓝谷车型产品线的同时为市场提更多能源补给方案,提升北汽蓝谷整车销量。

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北汽蓝谷营收16.67亿元,净亏损4.31亿元,现金净流出63.78亿元。此次北汽集团及相关关联方认购北汽蓝谷股票,彰显出北汽集团持续加码新能源板块的决心及实力;同时也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