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卖1921台,同比下滑80%,斯柯达速派如何将一手好牌打烂?

2020年08月0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上半年卖1921台,同比下滑80%,斯柯达速派如何将一手好牌打烂?

从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斯柯达几乎是已经成为了上汽大众的“累赘”,要销量没有销量,要口碑没有口碑,即使是在4月份进行了官降,但在市场表现方面仍然是没有起色,不得不说斯柯达活得也真够有意思了呀!虽然,在售的产品车型不少,但能够实现走量的单车型真的没有。无论是柯珞克还是柯迪亚克以及明锐等等,都很难与各自的竞争对手相媲美。

作为斯柯达旗下的B级车,速派虽然也有一定的实力存在,但在面对雅阁、凯美瑞、亚洲龙、迈腾和帕萨特以及天籁等等竞争对手的冲击时,可以说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这也能够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上可见一斑,速递哥从乘联会统计的单车型销售数据看到,上半年速派的总销量只有1921台。

相比2019年上半年10429台的总销量来看,2020年上半年,速派出现了大幅度的同比下滑,同比下滑高达80%以上,可以说用“断崖式”来形容也不为过。官降后的速派销量不升反降,斯柯达速派是如何将一手好牌打烂了呢?究其原因,除了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外,还与其自身的原因有很大的关系。

论性价比,速派要比雅阁、凯美瑞和迈腾等等竞争对手还要高,15.49万起的价格,也是相当的富有诚意了,再加上8000元左右的优惠,可以说不到15万元就能够入手速派的入门级车型,虽然是该车的颜值在同级别里面算不上出类拔萃,但作为普通家庭用车也不丑气呀!

当然了,作为一款B级车,速派在车内空间方面也不是太小气,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65/1489mm,轴距达到2841mm,这样的车身尺寸,即使是在满员乘坐的情况下也是相当的宽松,这就是前后采用的都是独立悬架,驾乘舒适度还是有的。

动力方面,斯柯达速派搭载的是1.4T/2.0T动力组合,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标配有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等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真皮座椅等等。

就是这样一款还算是有诚意的B级车,因为减配而备受车友和网友吐槽。速递哥也在车质网等多家投诉平台上看到,速派的变速箱调档和顿挫、刹车异响、车窗升降失灵、以及部分电器元件故障等等遭到了不少车主的投诉,这也让原本在影响力和美誉度等方面就不敌竞争对手的速派更是雪上加霜。

写在最后:从上半年雅阁、凯美瑞的8万多台总销量,以及迈腾和帕萨特等5万多台总销量来看,只有1921台总销量的速派,可以说已经被市场边缘化了,即使是在官降后仍然没有走出销量疲软的状态,常言说:车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啥大家都愿意去买凯美瑞、迈腾和帕萨特等等,速派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