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的30万辆,有何不同?

2020年08月05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领克在实现30万销量的过程中,推开了一幅丰富多彩的时代卷轴。

根据领克公布的6月份销售数据显示,领克创下过去七个月以来最高月销量表现,达到13214辆,同比增长约53%,上半年总销量已达54763辆。如果从2017年11月底领克01上市的日子算起,在不到3年的过程中,领克汽车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万辆,总销量累计达到309255辆。

的确,放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30万辆不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但定位高端的领克所赋予30万辆的意义却与过往的任何一家中国汽车品牌都十分不同,尤其是在困难重重、优胜劣汰的今天。

01

专注高端 另辟蹊径

领克01的横空出世,到即将登场的领克06,在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里,领克在“产品经”中妙笔生花,为市场带来了太多惊喜。领克01的全面,领克02的个性,领克03的惊艳,领克05的极致,领克06的机能,数字叠加般的产品命名方式看似简单,但却绝妙地抓住了汽车市场个性化、年轻化与运动化潮流的方兴未艾。

基于CMA架构的前瞻性与灵活性,领克快速实现车型导入,全面形成了“SUV+轿车”、“燃油+新能源”、性能车的立体产品布局,这是领克高端产品阵容的广度。

而轿跑SUV、高性能轿车等产品线的铺设铸就了中国品牌前所未有的高墙,这是领克高端产品的深度。在此之前,并未有中国品牌敢于WTCR的赛场上叫板国际一流厂商,而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更是领克03+为中国汽车树立的国际门面;在此之前,并未有哪个品牌敢将轿跑SUV包装成高端、性能的形象,领克05的出现,其热度甚至直逼一线豪华品牌的同类产品。

可以看到,我们从“都市对立美学”熟悉领克,从CMA架构的顶级实力领略了领克,从与沃尔沃共享Drive-E动力总成,全球一流供应商,世界顶级团队的调教中驾驭领克,从品牌为产品勾勒的每一处细节中去品味领克,而这一切,仅仅是在3年时间中完成的。

在汽车消费环境飞速变化,用户需求持续迭代的环境下,领克产品投放不可谓不高效快速。立体化、多样化的产品布局背后,反映的是这家年轻的汽车企业对用户洞察的不断深化。以更为精准、细致的视角,看到更具体存在的市场需求,然后皆均所能地去满足需求。

曾有人说,领克还很小众。没错,极致个性化、运动化、潮流化的需求在大多数人眼里自然是小众,但是当领克满足了每一个小众的需求,累积起来就成为了真正的主流。

目前,据数据显示,领克单车均价15.6万,站稳主流合资价格区间,重要的是,在产品矩阵持续扩大的同时,领克车型还获得了出色的用户口碑。最新数据显示,领克产品用户转介绍率高达71%,品牌势能正逐步显现。因此从产品阵容与均价上来看,领克的30万辆做到了中国汽车的独一无二,做到了真正的高端。

02

“不止于车”

领克在短时间实现30万辆的成绩,产品自然是其中最为核心的原因,而在当今环境下,产品可能象征着很多,但绝不是唯一。随着汽车厂商纷纷扩大版图,在产品之上,关于营销与用户服务的博弈就是更高段位的较量。而秉承着“不止于车”这一概念的领克品牌将营销与服务皆锁定在了“以用户为核心”上。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曾对本报记者表示,“领克诞生于数字时代,所以具有创新性的数字营销自然属于领克。”在领克01上市时,领克高喊:“忘掉那些对传统汽车品牌及购车方式的认知,在线购车,送车上门,简单便捷,一切如同网购一般的方便透明。”如此方式,对于中国汽车而言,又是个全新的模式。如今,仍有不少车迷守着领克汽车的官方微信号,等待着抢购领克限量产品的消息。

可以看到,基于与生俱来的互联创新基因,领克打造了独家商业模式和线上+线下完美打通的三位一体渠道模式,为营销服务注入Social(社交)和Share(分享)理念的6S服务模式,创新的、粉丝已经破百万的官方俱乐部Co:Club,数量已达261家、举办过超800场用户获得的品牌专属社交平台“Co客领地”,这些新模式的创新,不仅创造了用户新生态,丰富了用户体验,更推动实现品牌与用户双赢。

同时,在领克APP中,集领克精选、Co客生态、多维用户评价、专属销售服务以及车联网体验于一身等内容全面契合当今用户的需求,该APP目前注册用户则已超90万,月活用户超45万人次,成为领克和用户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基于领克用户APP,领克还启动了“领地伙伴”计划,领克车主可以把自己经营的商品,服务等放入到领克APP平台,让更多人分享、共享,提升经营效率,实现共创共赢。

而在线下的领克中心,在极具年轻、时尚、极简的店铺包装氛围下,其不仅具有传统汽车销售店展示、销售、售后服务等全部功能,还在原来的4s店服务内容上,还加入共享、社交的功能,成为一个用户沟通的场所。像车主生日时,可以在领克中心举办Party,进行互动交流。而领克空间则选址于城市里最具活力的大型商圈中,让消费者更方便接触领克领克空间区别于传统经销商店的刻板印象,店内布局设计前卫,有领克精选销售,突显领克“不止于车”理念,创新服务一条龙,为用户带来个性化尊崇体验。

因此,领克的30万辆也象征着领克对用户,对消费者的挚爱。能够成功打开与C端的壁垒,并将与品牌定位有关的一切事物与消费者串联,这样的领克难以让年轻人拒绝。

03

下一站,百万辆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曾公开表示,领克完成百万销量目标不是难事。正如安聪慧所言,领克在短时间铸就了完善、全面的品牌基础,并进行快速拓展,以品牌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领克距离百万的销量目标,其实并不遥远。

而老话道,“比你成功的人比你还努力”,领克就是那个成功且努力的品牌,他们正在已超越行业多个身位的前瞻性布局,尝试拉近与百万辆规模的距离。

今年,吉利汽车集团全新纯电动架构PMA架构将会正式推出,基于该架构的车型将在领克首发,以纯电动、高性能、智能互联的领先性能,代表着纯电动汽车新高度。

与此同时,领克还与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时空道宇启动了双星发射项目,将于年内发射两颗低轨卫星,共同为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标志着领克在智能化与网联化上的尖端部署。

安聪慧表示:“领克作为吉利汽车集团战略转型的先锋,要沿着‘新四化’方向突破创新,引领中国汽车迈向全球汽车产业链中高端”。也就是说,领克不光渴望成为牵头人,更是领头人。

回看从0到30万辆的路上,领克恪守“用户为核心”的思想,用创新的方式带给了全行业惊喜,更为中国汽车中高端发展书写了范本。而在30万辆迈向100万辆的道路上,市场有理由相信,领克将继续深耕用户服务、匠心制造,用扎实的步伐走出领航者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