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上市的热门新车销量出炉,是你预期的结果吗?

2020年08月05日 11:24:03
分享到:

我们选取了今年上半年部分上市的热门新车,用销量来检验下它们的市场表现。对于像长安UNI-T、思域两厢等车型由于上市不久,销量没有代表性,因此在文章中就没有出现。

吉利ICON

上市时间:2月24日

月均销量:2924台

作为BMA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吉利ICON上市之初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主要原因在于其里外设计比较惹眼,这种略显前卫的外形+有些科幻色彩的内饰着实博得了大片关注。吉利ICON定位紧凑SUV,车长仅为4350mm,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没优势。动力方面搭载1.5三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吉利ICON主要卖点就在于里外的设计以及智能化的配置。

吉利ICON在今年2月底才正式上市,月均销量在2924台。毕竟ICON定位在消费者需求量最大的自主紧凑SUV市场,这样的成绩显然有些不太符合预期。好消息是,吉利ICON的月销量呈现出直线上升的状态,潜在不少消费者还不知道有这款车的存在,相信日后销量会有所攀升,按理说月销5000台问题不大。

丰田威兰达

上市时间:2月28号

月均销售:7336台

作为丰田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威兰达可以说未上市就已经火了起来。品牌影响力强,同时又有着知名度极高的RAV4荣放当背书,其搭载2.0L+CVT以及2.5L混动+E-CVT的动力总成,整车可以说均衡性很强,没有什么太大的诟病点。

从销量来看,威兰达逐月上升的趋势非常明显。4月份销量才4000多台,6月份已经接近上万台,月平均销量7336台。可以预知,这并非是威兰达的真实水平,后期还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毕竟竞争力相当的兄弟车型RAV4荣放月平均销量超过1.5万,威兰达后期应该会无限接近于这个目标。

林肯冒险家

上市时间:3月12号

月均销量:2795台

冒险家作为林肯的首款车型,上市之初自然是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其主打舒适豪华的路线,相比于BBA竞品来看,优势在于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相对较低的售价,同时在内饰豪华感、舒适性调校方面也有着一定优势。

冒险家5月份才正式公布销量,5、6月份的销量差别不大,月平均销量在2795台。在林肯品牌里看,算是个数一数二的成绩了。不过相比竞品而言,差距还是非常明显,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品牌因素,如果后期没有大的优惠做支撑,冒险家日后在销量上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捷达VS7

上市时间:3月20号

月均销量:3964台

去年3月份,大众在国内发布了“捷达”品牌,随即上市的VA3和VS5都迎来了开门红,销量可谓超出预期。旗下的第三款产品定位中型SUV,优势在于搭载了大众的动力系统以及不错的空间实用性,对10-15万区间的自主紧凑SUV实行“降维打击”。

捷达VS7每月的销量相对稳定,3月份由于刚上市销量不多可以理解,5月份销量最高,达到5087台,6月份又有所回落,其月平均销量接近4000台,后期或许会有一定的涨幅,但冲劲不大。

凯迪拉克CT4

上市时间:4月8号

月均销量:1795台

CT4是凯迪拉克推出的一款全新的入门中级车,它拥有着超高的颜值和不错的三大件,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采用后驱布局,硬实力毋庸置疑,在我印象中,这应该属于最便宜的后期家轿了,缺点是空间小了点。竞品车型主要针对的还是BBA旗下的紧凑车,诸如奔驰A级、宝马1系等等。

凯迪拉克CT4各月份销量差别不大,相对比较惨淡,月平均销量不足两千,这显然是不太合格的成绩,如果想在销量上迈一步,完全要取决于后期的大幅度优惠,难不成大家都在等待降价?

雪佛兰开拓者

上市时间:4月16号

月均销量:850台

作为雪佛兰在国内的旗舰SUV,开拓者定位中大型SUV,也就是和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属于相同的定位。相比于竞品而言,它的品牌是一块绊脚石,不过整体的价格相对更低,在这个级别属于主打性价比的存在。

从这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开拓者月均销量不过850台,这有些不符合预期。要知道合资中大型SUV里,只有大众途昂一枝独秀,好点的不过也就是月均2000台的水平。尤其是这种高定位的车型,品牌将成为成败的关键因素,没有品牌做支撑的开拓者有此销量也不难理解,后期只能通过大幅度的优惠来提升销量,届时可能达到月均1000-2000台的月平均水平。

大众威然

上市时间:5月28号

月平均销量:2501台

威然是今年大众国产的一台30万价位的MPV,也被认为是最有实力挑战GL8的产品,因此上市之初也有小热度。从它的定价来看,车型售价和GL8 ES高度重合。相比于GL8 ES来说,它车身流线性更强,没有GL8那么方正且商务的形象,其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威然在5月份卖出1714台,6月份接近翻倍达到3289台,月均销量在2500台左右。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后期必然还会有所增长。目前GL8月均销量稳定在1.5万左右,威然不可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而本田艾力绅、奥德赛月均水平在3000、4000台的水平,威然后期月均销量超越这哥俩问题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