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年轻潮流SUV,这3款中国品牌车型值得考虑,长安UNI-T领衔

2020年08月05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顺应年轻化的大趋势,市面上涌现出越来越多主打运动与时尚的车型。早先,这股风气席卷了整个轿车领域,不少以居家实用性著称的车型纷纷向着年轻、运动风格靠拢。然而在中国品牌的SUV阵营,也同样有不少充满年轻活力的车型。今天,小智就带大家来看看这3款。

长安UNI-T是长安汽车旗下全新序列“引力”的首款车型,指导价为11.39万-13.39万元。凭借着充满未来科幻感的外观造型、年轻时尚的内饰设计以及较为亲民的售价,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外观部分,UNI-T的前格栅采用“无边界”设计,由150颗的菱形元素组成,颇具精致感。分体式大灯组与前脸两侧的折线黑色区域相融合,视觉冲击力十足。此外,流畅的腰线、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刀锋式的轮圈造型以及车顶的V型扰流板、双边共双四的排气、中置的领航灯、类扩散器设计的底部护板等,均强调其运动化的定位。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

长安UNI-T的内饰风格相当简约,结合扎实的做工与用料,保证了不错的档次感与年轻性。中控区域采用双10.25英寸的联屏设计,中控屏以 8.1°夹角略微倾向主驾,可有效避免屏幕产生反光。UNI-T的电子挡把类似于飞机推杆,握感较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有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远程控制、车载微信、语音识别控制、自动泊车等功能。此外,其还搭载有AI面部识别摄像头,除了监测疲劳驾驶外,还可识别驾乘者的表情和情绪,并进行相应反馈。

动力方面,长安UNI-T全系均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其在转速达到1250转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可提供较为轻盈的起步与超车表现。传动方面,UNI-T则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UNI-T中,小智较为推荐2020款 1.5T 豪华型。其虽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但像是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皮质座椅、面部识别、LED远近光灯、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均已配备,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不成问题。

吉利ICON基于BM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于紧凑型SUV,指导价为11.58万-12.88万元。与长安UNI-T一般,其也具备相当强的概念车气质;但不同于UNI-T的激进与张扬,吉利ICON整体会显得内敛、低调许多。

外观方面,吉利ICON运用了众多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分体式的前灯组以及“宇宙回响”的前格栅,令前脸显得尤为科幻与前卫。车侧造型方正、硬朗,并采用硬朗线条进行勾勒,双色车身与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则更加突显时尚。车尾造型较为饱满,圆角矩形元素与车头有着很好的呼应。车身尺寸方面,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吉利ICON的内饰设计大胆且前卫,其运用多种“时间符号”设计元素进行点缀,与外观有着不错的呼应,科技感与层次感较足。此外,其还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并且内部搭载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支持双屏互动三指飞屏、GPS导航、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功能,娱乐性与实用性均有所保证。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55(300)牛·米。而在部分车型上,还配备有48V微混系统,可带来额外10千瓦的功率与45牛·米的扭矩。传动部分,吉利ICON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5.7)L/100km,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

吉利ICON中,小智较为推荐2020款 300T i7 BSG。其配备有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双10.25英寸显示屏、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配置表现较为丰富。而48V电机的加入,也可其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与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自车型曝光到命名,再到前段时日成都车展的首次公开亮相,出自“柠檬”平台的哈弗大狗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热度。区别于上述两款车型科幻概念化的外观造型,大狗则是具备硬派风格的城市SUV(采用承载式车身)。新车预计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相信会吸引到不少喜爱奔驰大G、Jeep牧马人铃木吉姆尼,但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关注。

大狗的造型轮廓则是硬派越野车惯用的“方盒子”设计。中网内部为粗壮的横向格栅,两侧的不规则大灯组内部融入了圆形的灯组造型,具备一定的复古风味。外扩的前后包围、轮眉,匹配上硬朗的车身线条,令整台车气势十足。倒“L”型的尾灯组也相当考究,与中央的哈弗品牌LOGO相融合,车尾层次较分明。车身尺寸方面,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910/1780mm,轴距为2738mm。

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全新的设计,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回形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大量亮色元素的点缀等,均突显出较强的年轻时尚感。此外,像是竖直的中控台以及副驾驶前的把手等,则增添了不少的硬派气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旋钮式的换挡机构。

动力部分,哈弗大狗将搭载一台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此外,新车还将采用四驱系统(提供后差速锁配置选择)以及六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沙地/泥地/雪地)。而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消息来看,新车在未来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其动力表现以及通过性能则令人倍感期待。

以上,便是小智为大家搜罗的3款充满年轻潮流气息的中国品牌SUV。其中长安UNI-T与吉利ICON均已完成上市,并且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追捧,而哈弗大狗也将很快与我们见面。最后,在上述这3款车型中,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