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里斯帝入华,现代汽车仍未放下架子?

2020年08月0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从一线合资品牌,堕落到边缘厂商,现代汽车仅仅用了不到3年时间。因此自2019年开始,现代汽车明显加快了新车型的上市速度,不过面对车市寒冬和品牌价值迅速流失这样的双重困境,全进口的帕里斯帝真能成为现代汽车的突破口吗?】

撰文|一页书、编辑|禾 子

7月31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在华开启进口车业务,在全球表现良好的大型SUV帕里斯帝将以进口车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

卷土重来,现代汽车力图在华复兴

韩系车这几年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颓势有目共睹,现有车型销量不佳,新车型上市速度又过于缓慢,曾经在中国年销百万的现代汽车,连一款月销过万的车都造不出来了。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公司,这显然是现代汽车不能容忍的。

现代汽车决心在中国汽车市场放手一搏,中大型SUV帕里斯帝是继十代索纳塔、全新一代起亚K5之后,现代汽车在2020年推出的第三款重磅车型。这几年韩系车在华溃败,“不重视中国市场”成为消费者指责最多的地方,现代汽车显然想通过不断的新车入市来修补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接近5米的车身,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330牛米的峰值扭矩,7座布局,至少在现代汽车看来,帕里斯帝的产品实力并不输于大众途昂丰田普拉多等竞争对手。2019年,帕里斯帝在海外上市仅一年时间销量便超过10万辆,并揽下了2020年红点国际设计大奖等多项荣誉,这也给了现代汽车莫大的信心。

中国的中大型SUV市场的发展速度一直很快,但真正能在这个细分市场站稳脚跟的却并不多。2020年6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除了大众途昂丰田普拉多凯迪拉克XT6等少数车型之外,绝大多数中大型SUV的销量都在2000辆以下。前景广阔,对手又相对较少,现代汽车由此相信帕里斯帝能够成功吸引一批高端用户,重塑这几年一路下滑的品牌形象。

重整旗鼓,现代汽车已处悬崖边?

重磅车型连续登场的背后,是现代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岌岌可危的现状。截止2019年,现代汽车已经连续3年在华销量低于80万辆。2020年上半年,韩系车在华销量再次大幅下滑,市场份额跌至4.2%,整体表现仅仅好于市场份额不足1%的法系车,如果不能尽快止住下跌趋势,现代起亚将很快被边缘化。

更为可怕的是,韩系车这几年来丢掉的不仅仅是市场份额,还有品牌形象。“买韩系不如买国产”的消费心理已经形成,这对身为合资厂商的现代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短期内的销量可以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来解决,但品牌一旦崩塌,却有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

帕里斯帝的入华,代表着现代汽车深耕中国汽车市场的决心。虽然目前该车的售价并未公布,但预计会与大众途昂等竞争对手持平。现代汽车希望通过这样的高端车型,来重新唤起消费者对它的信心。

冲击高端,帕里斯帝真的走对路了吗?

通过高端、精品车型的上市,来提升品牌形象,从常理上来说,这样的思路并没有什么错。但令人担忧的是,如今的现代汽车,恐怕已经没有可以撑起高端车型的能量了。

现代汽车在华最风光的时间是2013年至2016年。当时的现代汽车连续四年销量突破百万,成功挤入中国合资汽车厂商一线阵营。但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的成功,是以高颜值、低售价的产品策略换来的,这种竞争方式更接近于这几年的国产汽车,在品牌实力上,它与日系和德系之间存在着明显差距。

事实上,除了当年的伊兰特和八代索纳塔等少数车型之外,现代汽车能与一线厂商抗衡的车型并不多。“最像国产车的合资车”,这样令人尴尬的评价已经伴随现代汽车好几年了。

一言以蔽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现代等韩系车一开始便不具备高端属性。帕里斯帝以进口车的身份入华,证明现代汽车仍未放下“合资车”的架子。但即便是在看上去很美好的中大型SUV领域,现代汽车也并没有十足的胜算。

从发展历程来看,中低端车型是现代汽车在华的基本盘,而定位比现代第四代途胜还高的帕里斯帝显然并不属于这个范畴。更何况,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目前仍在持续,高端车型的市场拓展必定困难重重。而且中大型SUV在本质上是一个小众市场,即便在此领域内取得了一定成绩,对现代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也十分有限。

点评

下山容易,上山难。如果是在几年前现代汽车巅峰期,帕里斯帝这种车型的入华或许能够极大提升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但目前整个品牌都在加速下滑,想靠一两款高端车型来“以点带面”,止住在华的颓势,现代汽车明显太理想化了。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