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乘坐280万的“豪车”上班上学,是什么感觉?

2020年08月05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那天下班回家,看到一支壮观的车队,十几台18米铰接式巴士,浩浩荡荡往车管所方向进发,相当的壮观!

我知道,这批车是广州BRT系统的新车,而且是最新的纯电动巴士,据我打听到的小道消息,这批车单价达280万,是广州公交系统目前最“名贵”的车型之一。

广州BRT始建于2010年,是亚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快速公交系统,截至2019年底,广州BRT系统已运输 31.39亿人次,日均客流量85万人次,在客流最大断面高峰小时单向通过350辆,运载2.8万乘客,其中,主力线路上线运行的巴士,都是18米铰接车型,是载客能力最高的城市公交车。

与原来的LNG巴士相比,新车在运行中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响声,运行平稳,采用高档的悬架结构,空车满载都能确保乘坐舒适。同时,新车承载结构则采用高强度钢材设计,实现车辆轻量化,有效节能降耗,提升续航能力。

安全配置也是新车的亮点,配备了360°环视、24小时无盲区安全监控、车身雷达探测系统,疲劳驾驶检测系统,还有碰撞预警、车距监控报警、安全故障预警系统等安全系统。为符合法规要求,特别在前后车厢左侧各设一个安全逃生门。如遇突发情况,拉开安全门上的红色手柄即可推开安全门。无门槛和低地板使人员疏散更简易,更快速。智能随动仪表台,可根据车长的身材和坐姿进行自由调节,让车长驾车更舒心。

舒适装备也不含糊,大通道、低地板和较低的窗线设计,让整车内部空间通透,乘客能享受到宽大舒适的移动生活空间。结合市民出行服务需求,部分座椅底部安装了USB充电插座,改造了悬浮式扶手,入座时也不会绊脚,采用轮包的背靠背座椅设置,设计避免碰头的“水塘”被弯曲的扶手,安装智能售货机、应急用品箱。

说到这里,我已经流口水了,过两天就去体验一下新车,关于更具体的性能指标,我会拍条视频和大家汇报,有兴趣的巴士迷不要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