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最后的山猫,经典依旧

2020年08月05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去年四月,一则帕杰罗即将停产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引得无数越野迷心碎,后来证实只是在日本本土停产,海外市场销售仍会继续。不过留给车迷们的时间并没有很久,今年7月,三菱汽车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正式关闭日本岐阜县坂祝町的帕杰罗生产车间,这就意味着,帕杰罗将迎来正式停产。

虽然在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面前,大排量的越野车型最终都会走向落幕。但在进入生命倒计时的时间里,山猫还是带来了过渡。

日前,尊贵越野典藏版帕杰罗正式限量发售,官方指导价格为38.98万元,并推出了尊享6666元山猫典藏纪念大礼包、五年十万公里官方质保以及全球召回保障等政策。新车版本是国五排放,届时将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广汽三菱经销商进行销售。

本次的典藏升级中,新车主要在外观内饰等细节方面,增添了符合“山猫”身份的设计,加上依旧强悍的越野能力,对于广大越野迷来说,算是不错的慰藉。

新增专属定制标识

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专属的设计升级。车头上增加了三菱金属立标,进气格栅的logo也换成了金色,十分醒目。C柱同样加装了山猫立体标识,标明了自己的独特。

内饰上,同样也在强化山猫的的印记。新车升级了座椅颜色和装饰设计,采用全新的山猫斑纹木质条纹饰板,搭配带有刺绣山猫形象标志的头枕以及打孔透气的椅背,让整车的舒适感和质感都进一步提升。

作为越野神器,安全方面的防护新车同样看重,采用了三菱家经典的RISE高刚性安全车体。该设计的好处是当车辆受到撞击时,一面受冲撞区域可以吸收冲击力,另一面车身结构会将冲击力分散到各个方向,从而保持整车的坚固。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高级安全警报系统和电子防盗锁止系统等配置。

强悍越野性能如旧

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越野性能,山猫从未退化。诞生于1982年,12次获得达喀尔拉力赛冠军,7次达喀尔拉力赛连冠,严酷的赛事锻造了山猫的大名,也开启了越野迷的内心向往。

动力上,新车依然搭载的是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为255N·m。这款发动机结构简单、故障率低、耐用性强,能在低转速驾驶情境下保证高扭矩输出。配合内置型梯形结构车架承载式车身,可以确保复杂路况下更强的应对能力。

纯粹性和专业性加持外,新车还有高达235mm的离地间隙,36.6°最大接近角以及25°最大离去角、通过角22.5度,如此强大的通过性,让新车即便是面对700mm的水洼和45°的陡坡,也能穿越自如。

强悍的机械素质下,新车还搭载了第二代超选四驱技术。它不仅具备全时四驱特性,还可以在无四驱需求下切换成两轮驱动。

同时,新车还可以在时速100km/h以下时,随时切换于2H、4H和4HLc这几种模式,并根据需求提供相应的牵引力。加上后差速器锁止机构、四轮控制系统,极端情况下整车的脱困能力都得到进一步强化。

悬挂上,搭载的是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久经拉力赛验证的四轮独立悬挂是其亮点。可以提供流畅迅速的反应外,转弯之时,每个车轮都能做到独立上升、下降和转动,使轮胎更紧密贴合路面,从而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钟述

此次推出的尊贵越野典藏版帕杰罗,就像是落日前的一道余晖,散发出自己最后的光芒。回归产品本身,无论是口碑、做工还是品牌,帕杰罗都有十足的能力和同级别产品抗衡。

遗憾的是,还没等到帕杰罗换代的消息,它就要停产了。跟着丰田普拉多的步伐,开启了众多消费者硬派越野梦的山猫,就要和人们说再见。在硬派越野SUV越来越“绅士”的市场,这种纯粹以后大概率会越来越稀少。不过以后说不定也会和国外的野马一样,借电重生呢?毕竟未来的事儿,谁也说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