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要去欧洲市场狙击大众,真不是开玩笑

2020年08月05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魏建军和它的长城汽车说出了一句:"以德国市场为起点,2年后正式进入欧盟。"依托着技术创新,依托着企业的思维,依托着一系列布局。

当然,每个企业家都会对外讲述,自己未来的目标是什么。能够实现的,将让其内部外部都更有信心,更有利于企业发展,至于说出来之后做不到,这样的例子也有的是。

比如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比如很多。

魏建军立言如此,从业界讨论,到初见端倪,再到如今的轮廓明显,这个目标,真的不是开玩笑。

拿下PSA采购合同 见第一步

眼下,长城汽车的相关,刚刚接到了欧洲老牌汽车集团PSA的动力电池大单。根据相关报道,法国PSA集团已正式和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蜂巢能源签订采购合同,确认其将为PSA旗下中国及全球电动汽车配套,预计采购需求达7Gwh。

蜂巢能源,前身是长城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电芯的预研工作,2016年12月成立动力电池事业部,2018年2月独立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如今,是长城汽车最终控股股东间接控制的企业。此前,进过拆分,如今的长城汽车旗下拥有四大零部件品牌,分别为蜂巢易创、蜂巢能源、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涉足于动力总成技术、新能源和新技术、外装及座舱等零部件、汽车照明系统、空调、电池热管理、汽车高、低压线束等领域。

对于如今的蜂巢能源斩获PSA集团采购订单,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相关企业开始受到国际车企的定点,中国新能源供应体系的逐步成熟,更意味着长城汽车在这一领域技术的储备被认可。此前,蜂巢能源对外推出两款无钴电池新产品:115Ah和L6薄片无钴长电芯,可以实现880公里的续航里程,成为率先研发成功无钴电池并推向市场的动力电池企业,而这一系列数据体现,也能侧面看出长城汽车在这一方面的技术底蕴。

而蜂巢能源和PSA的合作在市场中如果推进顺利,则会反向为长城汽车进行技术、口碑、消费者认知层面的背书。

另一方面,是其他层面的技术进步

关于如今的长城汽车,在它科技日推出柠檬、坦克、咖啡等全新计划和落地成果之后,技术标签在它身上开始了进一步突显。

从平台角度来看,长城汽车的"坦克",接下来能很好的满足一个细分市场需求:高昂价格下方,拥有越野能力的车型。目前全球的越野车市场有比较明显的缺失,底层有铃木吉姆尼,再向上直接跨到JEEP牧马人、丰田等车型,再向上则是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奔驰G级等车型,市场的需要主要被日产奇骏这类通过性更强的城市SUV所满足,而坦克平台的诞生,给了长城汽车和WEY一个新机会。

再有,ibeo的第二代固态雷达ibeoNEXT将在2021年与WEY品牌实现独家量产。基于长城汽车的体系以及一直以来的成本控制能力,它预计能很好解决固态雷达唯一的短板-高成本。

长城汽车在2021年拥有固态雷达及相关辅助驾驶算法上身之后,它的新车型确实能在欧洲市场里面对大众斯柯达欧宝雷诺等老牌车企有着自己的技术优势点,甚至在价格上,还能比同类车型有明显优势。

写在最后:

对于如今的长城汽车而言,它的加速转型势头越来越明显。

一项项新技术的推出,能让它站在技术高点上去面对丰田大众本田这些对手,不止在于中国市场,更在于欧洲市场。且,一旦长城汽车通过WEY成功进军德国市场、欧盟市场,这背后,将给予它一个更好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