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QB平台打造,德系合资车明锐,10万元轿车性价比之王当之无愧

2020年08月05日 15:40:02
分享到: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一辆紧凑型轿车基本就够我们一家人使用了。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朗逸一直都是销量较高的车子,一是因为它是德系车,品质不错,二是它的性价比也还可以,保值率够高。不过自从它用上MQB平台之后,配置虽然提高了一点,但是价格也上涨了不少。这让不少人对它又有了重新考量,其实想要买辆MQB平台打造的原汁原味的德系车,不一定花十多万,十万元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配置,这辆车就是斯柯达明锐

说到MQB平台,相信懂点车的人都知道它,很多我们熟知的车型都在这个平台上打造的,它不仅只生产紧凑型轿车,还有B级车甚至还有SUV,在这条生产线上,或许你能看到明锐,也能看到奥迪A3,甚至还能看到奥迪TT或者途观等车型,这个平台是大众斥资600亿美元打造的,也就是说明锐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其产品力却很强大。值得一提的是,明锐早在朗逸4年前就已经使用上了MQB平台,技术上非常娴熟。

2014年,明锐使用了MQB平台之后,轴距就加长了108mm,目前为2686mm,仅比朗逸小了2mm,空间上绝对不会让人们觉得压抑。很多紧凑型轿车上都不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而明锐上却有着0.29㎡大的天窗,透光性特别好,让坐在后排的人也觉得很敞亮。

相比于朗逸,明锐还有一项同级都没有的设计,那就是掀背后备箱,这项设计只出现在豪华车身上,因为它的成本太高,但是在明锐身上却保留了下来。掀背式设计虽然在明锐外观上没有太体现,但是空间实用性很强大,590L-1580L的后备箱容积已经比同级SUV还要大,加上它的大开口设计,很多东西都能轻松的放进去。

除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配置之外,明锐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也非常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非常强大,说一声"你好,斯柯达"就能直接唤醒语音助手,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定义语音,有了它之后,导航、听歌等都不需要手动操作了,只需要一句话就能解决,方便了车主使用。不仅如此,明锐还会提供一定的基础流量使用,三年免费的定向赠送音频娱乐流量,第一年还将一次性赠送3GB Wi-Fi热点流量,用来连接手机、电脑等设备。

动力上,明锐采用了1.2T、1.5L和1.4T三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油耗低至5.3L,十分省油。而1.4T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也不高。

在价格上,明锐经历了斯柯达全系价格下调之后,最低配价格只有9.99万元,现在进店还会有2-3万元的优惠,其热销车型1.5L自豪华智行版不到10万元就可以提回家,出身MQB平台,还有斑马智行系统、同级独有掀背,比朗逸可是要划算太多。斯柯达还为年轻人贷款提供了很优惠的政策,低首付、低月供以及五年双保都让年轻人在买车养车上压力更小,说它是性价比之王绝对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