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一代的座驾应该具备怎样的气质?荣威i6 MAX设计解析

2020年08月05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随着荣威开启双标战略,“狮标”与“R标”各自开启了新一轮新车攻势。这不,刚刚体验完纯电版本的荣威R ER6,其燃油版本——荣威i6 MAX也开始讲述其设计美学了。

回想一下,你脑海中的现款荣威i6是什么样的,一辆足够“大众脸”的车,有着非常广的受众面,但丝毫感受不到什么个性可言。就连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都认为,荣威i6的设计实在是略显沉闷。在全新“狮标”下,全新而来的荣威i6 MAX成为了荣威数字律动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轿车产品,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与创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荣威i6 MAX的国风设计。

数字律动理念首款轿车

近年来,汽车设计界产生了两大趋势:一是设计审美向激进化转变,二是智能设计向人性化转变。这两点其实很容易理解,完全可以看做是荣威i6荣威i6 MAX的进化:外观从平淡到个性,内饰从只追求科技感到科技与实用二者兼顾。(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实拍的这辆荣威i6 MAX依然处于工程阶段,并非量产版本,所以不排除该车与最终量产版本的配置存在差异。本篇文章将以设计解析为主,未来买车网Buycar也会针对荣威i6 MAX带来更加详细的实拍与试驾体验,敬请期待。)

首先,先来说说颜色,荣威i6 MAX提供荣麟灰、青鸟蓝、亮白、银叶金、宙光黑五大车身色。今天实拍的车型就采用了荣麟灰车漆,其灵感来自瑞兽麒麟通身冷灰色的鳞甲,以中度水泥灰为基础,融入了微丁香紫,运用相对较大的金属颗粒搭配优越的金属排列涂料工艺体系,相比一般的水泥灰车漆更具有质感。此外,荣麟灰车漆还搭配了荧光黄色的饰条与熏黑轮毂,相比其它配色更显个性。

根据官方介绍,荣威i6 MAX围绕“涌现、洗炼、舒展、韵律”四大关键词进行设计。听起来就十分具有设计师独有的“忽悠”气质,我们不妨用普通消费者听得懂的方式“翻译”一下。

复杂的结构运用了计算性建模深度设计,在理论程序算法的控制下,帮助设计师完成这一复杂的格栅纹理,呈现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效果。

从图片中我们就不难看到,计算机建模对于汽车设计的影响,荣麟纹就是借助计算性设计手段设计而成,内部元素经过近百次的迭代优化,最终呈现出复杂但有韵律的结构。

除了荣麟灰配色,其它车漆搭配的都是更加传统的镀铬或银色元素,对于一款主流家轿,荣威i6 MAX还是以走量为目的的,推出一款个性化的车型,其实已经足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了。

整体来看,荣威i6 MAX个性十足的前脸设计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使其成为一辆第一眼看上起会让人心动的车。车身侧后方所处可见的小细节让整体简洁舒展的造型更具有层次,通过小细节去增加层次感,并且只针对一款车漆进行个性化搭配其实是一种很讨巧的做法,很好的避免了用力过猛的尴尬。

线性美学、集成思想再进化

进入车内,i6 MAX与此前实拍的荣威R ER6几乎如出一辙,在一辆紧凑型轿车中采用横向展开的大线条处理,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做法,显著增加了i6 MAX的车内视觉宽度。

悬浮式的中控区域采用一体设计,极佳地展现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

先来说说这块采光面积达3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吧,官方称i6 MAX为“天幕智能座驾”,可见其在这款车设计中的重要性。全景天幕最大优势就是前排后排都能享受通透车内空间,减少乘坐时的压抑感。新车还采用遮光率达30%-92%的后挡渐变遮光膜,和遮光率达97%的顶部电动遮阳帘,有效隔绝紫外线侵扰。

编辑总结:

先用官方的话总结一下:“荣威i6 MAX演绎数字律动、自信气场、进激美学,展现国潮荣威的非凡魅力。”如果说的直白一点,那就是我们的确可以看到这个定位主流市场但此前设计风格些许沉闷的荣威品牌,开始越来越关注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向着年轻化方向发展。综合来看,i6 MAX身上可以看到不少花心思的设计细节,也看到了那些化繁为简的理念。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的确是一款足够漂亮、可以吸引年轻人的车,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