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续航260km,售5.9999万,上汽科莱威CLEVER值吗?

2020年08月05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3月31日,上汽集团旗下全新纯电动微型车上汽科莱威CLEVER(下文简称科莱威)上市,科莱威推出一款车型,补贴后售5.9999万元。科莱威搭载电池组容量为27kWh,NEDC续航里程为260km,2020年去购买一辆科莱威,值吗?

三电及续航

先说最重要的续航,科莱威电池组容量为27kWh,电池组能量密度160Wh/kg,NEDC续航里程为260km。总的来说,在6万元微型电动车市场上,NEDC续航260km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不过科莱威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电芯,并采用航空级电池热失控管理系统,一线电池品牌加持,属于一个加分项。

动力上,科莱威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0马力(37千瓦),峰值扭矩为100牛·米。传动方面,变速箱形式为EDS电驱动系统。在6万元微型电动车市场,37千瓦的电机功率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充电方面,科莱威车载充电机功率为6.6kW,慢充5小时即可充满电量。

悬架及用料

科莱威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这个级别的微型电动车,前悬一般都是采用麦弗逊,后悬则多种多样,有单臂式后独立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具体的驾驶感受,需要看各家车企的用料和调校,消费者最好实际去试驾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科莱威使用低拖滞卡钳、175mm加宽车胎,相比同级车型160mm的平均轮胎底面宽,接触面积更大。

销售渠道

据了解,科莱威将在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两家品牌共同销售。

质保政策

官方将针对科莱威所搭载的三电系统提供8年/15万公里的质保。

用车成本

科莱威采用160Wh/kg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百公里电耗仅9.9kWh,按每度电平均价格0.6元来算,百公里仅6元,用车费用仅为同级燃油车的1/4。

使用空间

科莱威的长宽高分别为3140/1648/1521mm(配备鲨鱼鳍天线1531mm),轴距为2000mm。得益于高度集成的三电布局,科莱威拥有439L的后备箱,能轻松装下28寸行李箱。

安全配置

科莱威搭载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倒车雷达、后倒车雷达、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以及67.7%高强度钢比例车身,另外配备了前后双倒车雷达。

舒适配置

科莱威提供拼色皮质运动座椅、驾驶席4向手动座椅、副驾驶席4向手动座椅、主副驾一触式防夹电动车窗、Push Start一键启动功能、智能钥匙X2、开关门车窗防耳鸣智能升降 、车内中控锁、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手动折叠、前阅读灯、前排12V电源、随车充电枪、全车隔热绿玻璃等。

外观设计

科莱威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造型,搭配两侧双圆形大灯组,下方采用双C形造型设计,配合中央扁梯形的进气口。尾部方面,科莱威采用了可爱的设计风格,圆形的尾灯组配合后保险杠两侧双C形造型,巧妙地形成了前后呼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