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新一代威飒细节曝光,未来有望国产,网友:又一款加价车?

2020年08月05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仔细观察国内车市,你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现象。自主品牌为了能够提升市占率,除了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以外,还会尽可能地推出全新车型,以此夯实自身地位;但是,对于合资品牌而言,却鲜有全新车辆亮相,甚至连中期改款都一拖再拖,显得颇为“谨慎”。

确实,就后者而言,畅销品牌只需守着现有的“一亩三分地”,便能衣食无忧;而落寞品牌在车型改款上都“心有余而力不足”,更不要说冒险推出全新车型了。

不过,随着丰田全新SUV即将国产消息的不断发酵,丰田再次成为车圈中热议的话题,新一代VENZA(下称“威飒”)的产品实力,更是令不少车主垂涎。在前有RAV4,后有汉兰达的情况下,新一代威飒还会有市场吗?从产品设计上看,丰田确实是下了一番心思。

关于丰田威飒,相信部分老司机会略有耳闻。早在2013年6月,丰田威飒曾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国内,但是,好景不长,因其融合“SUV+MPV+旅行车”风格的造型过于小众,最终在2015年正式停产。今年5月份,丰田发布了美版的全新一代威飒,与之前发布的日版新一代Harrier保持一致,整车外观、配置等方面的布局,基本就是未来国产车型的雏形。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威飒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蜕变,宽大的进气格栅、精致的银色饰条,不仅潮流时尚,还营造出一种都市商务风,再加上“双L”形的日间行车灯,“獠牙”状的细节设计,具备较强的气场。此外,贯穿式尾灯、溜背的腰线也颇具美感,这些元素此前很少在丰田系车型中出现过。

相较而言,全新一代威飒内饰所带来的惊喜较少,直观来看,还是能够找到很多RAV4的影子。不可否认,皮质包裹、银色拉丝饰板能够增强整车的档次感,但“厚边”中控屏、常规的换挡档把,很容易造成审美疲劳,有着“吃老本”的嫌疑。此外,一键启动按钮设置在空调控制区、座椅加热/吹风按钮设置在扶手箱开口处的设计,虽带来一定新意,但其是否合理、好用,有待进一步体验。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威飒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854/1674(mm),整车轴距为2690mm,与RAV4相比,二者的轴距、宽度及高度相当,但长度却实现了全面领先。可见,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威飒比RAV4大、比汉兰达小,它的市场定位也会介于两者之间,入手门槛大概率也会比RAV4高一些。

当然,在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威飒难以超越汉兰达,但是从配置的角度来看,它绝对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威飒拥有可调节透光率的玻璃车顶、JBL的音响系统、流媒体后视镜,甚至是10英寸的HUD平视系统。诸多高端配置的加持,令全新一代威飒具备更强的竞争力,但高端配置是否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仍是考验其诚意大小的重要标准。难怪有网友说:又一款“加价车”,准备攒钱了。

最后,在动力方面,美版全新一代威飒仅提供2.5L混动版本车型,这台2.5L自吸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14:1,热效率更是达到41%,属于业内领先的水平,而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21N·m的数据表现,更是彰显出不俗动力。此外,全新一代威飒还拥有四种驾驶模式、主动转向辅助系统等优势,有望令其在经济性、运动性、操控性、可玩性方面得到更好平衡。未来国产车型是否会有另外的动力模式?有待后续消息公布。

结语:虽说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国内车市的发展,但与全球汽车市场相比,中国车市的迅速回暖也令所有车企刮目相看。因此,从全新一代威飒,以及同样有望引入国产的塞纳车型上能看出来,丰田十分重视中国市场,这些全新车型的未来销量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