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古玩”市场的宝,这三款“活化石”你熟悉吗?

2020年08月05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从世界第一台汽车问世到至今,汽车工业一直在经历不断的升级、迭代,大部分车型都在这其中变得更符合消费者的胃口,当然,也会有少部分车型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都以最初的模样跟消费者见面。今天马拉车市整理了三款如“活化石”般存在于国内汽车市场的车型。

比亚迪F3

谈起比亚迪如今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它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技术,但殊不知作为它“发家”车型之一的F3却已然被大多数人遗忘。比亚迪F3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国产品牌,紧凑型家用轿车,这款车的上市时间也比较长,而且第一代车型的产品都是模仿丰田的花冠而得名,这款车发展到如今,基本上没有什么优势,但也不能说完全是一无是处,唯一值得信赖的是它的品质,非常坚挺。

F3作为比亚迪的功勋英雄已经多次出现在市场上,只能沦为边缘,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虽然在很多方面,很难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然而如果预算特别紧张,需要一辆无忧车来取代他,那么F3的前王者还是值得一试的。

昌河铃木北斗星

铃木作为两厢车的代表,虽然已经退出了中国,但是大家对它的情怀依然没有变,从吉姆尼的受捧便能看出其在中国市场有不少的粉丝。而作为铃木汽车的经典车型之一,北斗星虽然车身小巧,但整车设计方方正正,内部的空间却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2004年,铃木北斗星正式进入国内销量,因为价格比较便宜,再加上较低的油耗、稳定的质量等优点,赢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月销量更是成功破万。而它一直到今天造型都没发生多大改变。即便海外版换代过几次,但是在国内依然还是老样子,或许再过几年这款车子就能够当成一个传家宝,同时它的可玩度也很高,一度被许多车迷拿来改装以后非常漂亮。

北汽212

北汽212作为中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诞生于1965年,55年的历史似乎丝毫没有在它身上印上岁月的痕迹,它既在老一辈人心中有着不可磨灭的汽车形象,也在用自身的一颗螺母、一片铁,诉说着中国汽车工业起步的艰难。

在北汽212从1965年到2020年的55年里,它的外观就没有大的变动过,内饰同样也一直延续着那份质朴与纯粹。北汽212除了必要的机械零件,其他什么都没有的“光架”车。其实这也体现了当年中国的实际情况,百废待兴的年代,一切都是为了实用,务实才是主旋律。

马曰:

虽然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各大车企加大产品布局,对车型迭代也更加快,但以上三款车型,却一直没做过多大改变,有种“活化石”的感觉。不过值得肯定是,在它们诞生的那个时代里,它们都曾辉煌过,一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角”且风光无限。现如今,选择购买这三款车型的消费者,除了价格实惠以外,更多的是为了情怀而买单。它们毫无疑问都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