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队员的新步伐!探店上汽荣威首家R-Store再遇ER6

2020年08月05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繁华商圈内开设体验店,一般是新品牌或造车新势力的常见操作。从扩大品牌认知度到增加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来看,这种做法是非常直接有效的。

作为“国家队”的核心骨干,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以传统汽车企业身份,大胆创新,不仅推出了新能源高端R标,更率先发力新零售服务模式。其首家R-Store城市商超店落地北京二环内核心商圈,新Logo和新形象给人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MARVEL X,续航达到620km的全新ER6也在店内同步亮相,荣威R开始真正融入用户生活,切实走到用户身边。

001.jpg

据官方透露,荣威R标体系下的产品,今后将脱离传统4S店销售模式,转而大力推动R-Store城市商超和线上渠道互相配合的新零售。R标全新的新零售服务模式将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在线上用户可足不出户“躺着”完成看车、选车、咨询、订车、金融服务等购车的全部流程;线下则创新打造全覆盖服务渠道体系,把体验中心开到用户的身边,让用户在逛街时就能看车、试车。

按照规划,荣威R标将会为用户提供全新服务渠道体系,包括R-Super Center城市旗舰店、R-Center城市中心店、R-Store城市商超店、承接售后服务的R-Station等网络生态渠道。融入用户生活场景,并进行全面数字化融合,为用户提供优质规范的到店服务体验。

002.jpg

目前,荣威R标新零售服务模式下首家R-Store城市商超店,已经在北京东直门来福士正式营业。周围遍布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地下直接连通东直门交通枢纽,是北京寸土寸金的东直门立交桥西南角、东二环核心商圈地带。用户在逛街时,就能走进体验中心,看车买车完美融入日常生活,更便捷、更轻松。

003.jpg

体验中心内部设计风格以简洁科技、休闲舒适为主,营造出轻奢感。踏入店内,映入眼帘的是无处不在的R元素和统一规范的设计细节:地面统一使用精美质感地砖;墙面用木质材料和金属面板进行装饰,品质感立显;天花板特别选用了软膜材质,配合店内明亮的灯光,带来简洁的科技感;陈列墙也一改传统排列模式,采用了更接近于零售业态的形态。

到2020年底,R标销售网络将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包含R-Store城市商超店在内的各类型店铺预计将达到60家。

004.jpg

与此同时,刚启动预售不久的R标旗下首款旗舰纯电轿车荣威R ER6也已到店。ER6亮点颇多,全新的设计语言、丰富的智能化配置、先进高效的三电核心系统以及出色的轻量化车身等等。其预售价格为16-22万元,NEDC综合续航高达620km,将于8月13日正式上市。

005.jpg

外观方面ER6使用了全新“集智”设计理念。新车围绕“集成、本质、生命力”三大设计关键词来塑造产品,在视觉效果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简洁纯粹的形象、高度集成的元素,赋予整车鲜活的生命力。

车头前脸部分ER6取消了传统位置的格栅设计,以一条亮黑色装饰来为车头提供层次感,并连接两侧灯组,成为荣威品牌首个使用电动化前脸设计的车型。

007.jpg

前大灯组名为“矢量矩阵大灯”,采用全LED技术,由两个复用模块构成,整体简洁功能强大。其灵感取自空间矢量符号,造型分别与前脸符号、气帘以及肩线紧密呼应。

008.jpg

侧面有一道锋利的腰线从车头笔直延续至尾部,下压的车头赋予了车辆很强的冲击力。

009.jpg

尾部能看到一些荣威i6系列车型的影子,不过ER6的整体线条要更有立体感,修长的金属镀铬装饰贯穿两侧尾灯组,拉宽了车尾视觉效果。

011.jpg

ER6车顶由一整块玻璃沿着流畅的车顶曲线完全覆盖,呈现“集成纯粹”的视觉感知,降低了整车视觉高度,用户在车内能感受到更宽阔通透的空间感。

010.jpg

量子矩阵尾灯采用了强立体感的设计,突出简洁立体的意向。尾灯的造型追随功能,完全贴合内部功能块的形态,并与车尾修长的金属饰条集成为一体,拉宽横向比例,视觉效果错落有致。

012.jpg

内饰方面,ER6进入车内扑面而来的是一种清新科技风格。豪华车偏爱的环抱式IP中控台使车内的整体感更强,“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为整体设计主题,细节上融入东方线性美学思想。在设计、用料、工艺等多方面都下足功夫,不仅拥有宽适的高品质大空间,更为用户带来了自由从容的空间意境。

013.jpg

配置方面,ER6标配了12.3寸全液晶仪表、14.3寸触控式中控大屏、驭空电子档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和能量回收强度调节等等。

高配车型上更是搭载了荣威最新的智能座舱,包括AR实景,将前方道路路况直接投射到仪表上;SKYEYE天眼系统,可通过人脸识别自动调节对应的车辆设置;车信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的与其他车友交流,一键接人;BYOD多用户随心控,通过一键授权,车上的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

014.jpg

这套AR实景系统我们之前在MARVEL X、RX5 eMAX上都有见到,不仅效果非常炫,实用价值也非常高,可以将导航信息、路况提示和辅助驾驶系统等更直观的显现给用户。

015.jpg

中控大屏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结合悬浮式设计,层次丰富,更具科技感与轻盈感。同时,ER6将搭载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功能分区明确,让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更加从容自如。

016.jpg

电子档杆采用了驭空造型设计,使档把能轻柔地承托住手掌,不仅手感舒适,还让用户在每一次换挡时,手腕活动更轻松灵活,带来从容自信的心理暗示。

017.jpg

动力方面,ER6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58N·m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20km。

值得一提的是,ER6的驱动电机采用了结构设计合理的8层Hair-pin绕组设计,使得永磁同步电机的最高效率再次提升1%。对比4层Hair-pin绕组电机,8层Hair-pin绕组电机效率≥90%的区间从83%提升到了88%,增加了整整5%,百公里电耗降幅超过11.5%,切实提升车辆续航里程。15分钟充电200km以及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是ER6身上最显眼的标签。

018.jpg

ER6使用了一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系统,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总能量72.7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0.1Wh/kg。

微信图片_20200702195622.jpg

ER6首次搭载创新性大模组电池方案,并采用成熟稳定的NCM523电芯。新的电池包还采用了一体式铸铝托盘,把冷却板与框架集成为一体,兼顾电池冷却和加热功能,在确保PACK框架强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集成效率。

019.jpg

编辑总结:新零售服务模式除了可以带给品牌一些新的意义外,对用户来说,不仅选车试车更快捷、购车流程更方便,还可以做到全国统一价格,用户不用担心买贵。无论是从上汽荣威APP、官网、小程序,还是在线下的体验中心订车都是同样的价格,并由总部直营的交付中心直接确认订单、进行交付,保证每个用户享受到的都是专业、统一的服务。

在全新ER6预期期间,用户仅需支付66元意向金即可抢先锁定六大创始权益、三大专属礼遇等多重预售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