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2020十佳两厢车:全新高尔夫再封王,两厢思域只是弟弟?

2020年08月05日 20:19: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热度和增长速度来说,传统的两厢掀背车市场肯定不是突出的,但它的竞争却异常激烈,销量好的总是那么几位。特别是车展过后,全新高尔夫、两厢思域等频上头条,新丁入场,到底谁才是2020年最好的选择呢?

英媒《AutoCar》评选了一次,编辑老师结合发动机效率、设计、保值率等,推荐了今年最优秀的十款车,但结果比较意外,最近热度较高的两厢思域仅位列第8,反倒是全新高尔夫上演了王者归来,荣登榜首。

另外,英媒对于轿车向来注重驾驶乐趣,在这方面德系表现抢眼,几乎垄断了整个榜单,跟美媒侧重保值率、质量稳定性后,日系占主导的局面有些类似。

1.大众高尔夫

随着全新高尔夫的推出,它证明了其在两厢家用车中的最高位置。虽然它和上代相同,均出自MQB平台,动力系统除了48V轻混系统外,也没有太多新惊喜,但全新高尔夫的设计和内饰做工精致了太多,坐进车内,能明显感受到品质。

新车底盘的整体性也有所提升,但相比入门的非独立悬架,我们更推荐高配车型搭载的四连杆独立悬架,它的滤震能力更好。

车载点评 :全新高尔夫的保时捷同款电子挡把太秀了,希望未来大众的其他车型也能提供,CC有了它,应该会好卖不少。

2.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而且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内部空间充裕,后排乘客也能拥有宽敞的腿部空间,只是内饰的设计感不强,感觉设计师懒洋洋的,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别出心裁。

车载点评 :福克斯优惠在3万左右,最低10万出头即可提车,但由于质量稳定性不佳,它的保值率一般。

3.西雅特LEON

这是一辆跟高尔夫有密切关系的车,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它的精致感和豪华感要弱一些,相应的售价也更便宜。

车载点评 :上代LEON曾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过,保值率比较一般,2012年的二手车售价在6万左右,算是靠谱的小众之选。

4.宝马1系

全新1系收获了今年的欧洲年度车大奖,尽管采用了前驱平台,但1系的驾驶乐趣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它仍然是匹有趣的烈马。同时,在前驱平台的作用下,它的车内空间宽敞了不少,实用又好玩。

车载点评: 一直有许多朋友吐槽1系,如果英媒评论属实,那么新车还是挺值得期待的,好不好,开过才知道。

5.马自达3

现款马自达3号称“行走的滤镜美颜”,作为普通品牌,它提供了媲美豪华品牌的设计和做工,而且开起来充满欢乐,除了科技感不强,马自达3几乎没有槽点。

车载点评: 对应到国内的昂克赛拉,作为老车主,车载君真心羡慕现款车主,内饰设计的也太好看了吧,只是两厢版未引入国内,有些遗憾。

6.斯柯达明锐

新锐的设计,良好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明锐就像是勤勤恳恳的家用伴侣,它的空间明显比同级选手更大,只是精致感不如高尔夫,驾驶的交流感也不如LEON欢快,但这中间的差距不大。

车载点评 :由于采用了掀背设计,所以明锐也加入了两厢车评选,但老实说,在大众降价比较狠后,斯柯达的定位比较尴尬,实际提车价差不多,它的配置和做工要比同级的大众车型差一些,品牌号召力也不占优。

7.起亚Ceed

这是一款韩系用操控征服欧洲消费者的车型,全新Ceed的底盘和转向手感比以往都更加先进,拥有不错的整体性,车内空间也具有优势,舒适性不错。尽管它离高尔夫还有些距离,但凭借着出众的性价比,Ceed是实惠且务实的选择。

车载点评 :从最近的评选来看,韩系在美国和欧洲频频获奖,口碑提升效果显著,希望能为国内引入更多优秀的车型。

8.本田思域

从平凡到惊艳,现款思域是强大的一代,它的设计传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空间和操控也统统在标准之上,只是发动机效率不如福克斯出众。当然,Type R才是年轻人的终极梦想。

车载点评 :和当年的翼神与EVO相同,两厢思域之所以呼声高,是因为它拉近了大多数人与Type R的距离,相信未来国内会有许多经典的改装作品。

9.奔驰A级

越来越好,应该是对A级最准确的评价,自上代车型开始,它收获了更多用户的认可,在同级中,A级的豪华感、品质感和科技感出类拔萃,只是随之而来的,还有过高的售价。

车载点评 :“贵”就一个字呗。

10.奥迪A3

A3曾是英国最受欢迎的两厢车,它的起售价亲民,内饰质量扎实,融合了很多优点,但相比1系和A级,A3开起来有些无聊。

车载点评 :赶上新老换代的档口,如今A3的杀伤力很大,最低提车价在15万左右,真没比速腾贵多少。

总结

都说国人不喜欢两厢车,但仔细一算,上述的大部分车型在国内都可以买到,随着全新高尔夫、两厢思域等重磅车型的推出,或许国内会刮起一段两厢热风。事实上,在拥挤的市内行驶,好停车的两厢车真挺方便的,轻巧、实用又灵活。

再换车,您会考虑两厢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