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来了,能让福特转运吗?

2020年08月05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福特在美国时间 2020 年 8 月 4 日于官方网站上宣布,现任执行长 Jim Hackett 将于 2020 年 9 月底卸下职务,而 10 月份开始,执行长一职改由现任的营运长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 Jim Farley 出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两位 Jim 将一同工作以进行职务交接。值得留意的是,随着新任执行长 Jim Farley 将于 10 月份上任,也意味着福特在 6 年的时间内,换上了第 3 任的执行长,显见这家百年汽车大厂,面临市场与世代的严峻考验。

目前仍旧担任福特执行长的 Jim Hackett,乃是在 2017 年 5 月 22 日时,从原任执行长一职的 Mark Fields 手中接过兵符,当时董事长 Bill福特还公开表示,在汽车与智慧移动领域中,Jim Hackett 是福特成功转型最合适的执行长人选;原先并没有任何汽车产业经验的 Jim Hackett,乃是在 2016 年 3 月时,接手福特Smart Mobility 董事长一职后才开始了汽车产业的职涯,而在 2017 年 5 月份,接手福特执行长一职后的 Jim Hackett。当时也订下了 3 项目标策略,分别是强化公司营运执行力、提升福特现有业务的现代化程度,以及促进公司转型迎接未来挑战。

可惜的是,Jim Hacket 大刀阔斧的改革,在 3 年的努力之后,并未能成功说服投资人,也因此面临执行长换人当当看的状态,Jim Hackett 表示:「当我接手执行长职务时,主要任务就是让福特这家百年大厂,能够为接轨未来做好准备,如今,我相信也非常自豪所打造出来的现代福特,相信其未来前景也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接任执行长一职的 Jim Farley,原本乃是作为 Jim Hackett 左右手、担任营运长一职,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福特全新电动性能SUV Mach-E,就是出自于 Jim Farley 的坚持下所出生,而 Kim Hackett 也提到,Mach-E 以及新 Bronco,都将会是福特迎接未来的重要基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