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发布“岚图”汽车品牌战略,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全球首发

2020年08月05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7月29日,东风集团岚图品牌战略“心有成竹,行有岚图”发布会在武汉的汉秀剧场正式举行,同时,采用淡、静、雅设计理念的岚图首款概念车VOYAH i-Land全球首发。

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发展高端车型已势在必行,岚图品牌可谓横空出世。发布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坚守“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使命,东风公司将深入践行“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致力于将岚图打造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一幅“岚图”绘到底。

岚图的英文名是VOYAH,取意Voyage“航行”,其LOGO的设计灵感源于《逍遥游》中的鲲鹏展翅,代表科技与自然完美融合的自由随心之旅,诠释高端智能生活品牌的理念。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成立于2018年,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东风公司已于2020年7月17 日正式将“岚图”这一全新高端电动品牌推向舞台中央。岚图将以客户为中心,为新中间力量提供可靠、无忧、有品位的高端电动车。

当晚,长江两岸,“岚图”闪耀,武汉似乎将灯光资源都给了岚图。岚图VOYAH i-Land也在发布会上首次惊艳亮相,该车依托ESSA电动架构,是一款有原生电动、智慧和安全的新能源车,其优雅大气的前脸,灵动飘逸的羽翼大灯,流畅动感的车身线条,代表胜利之翼的鸥翼门和游艇悬浮式的引擎盖,将整车的品位表现得淋漓尽致。

内饰方面,新车展现出无限延伸的空间格局,游艇式中控,精致轻盈的材质,莫比乌斯环的巧妙连接,将内外自然贯通,将有温度的科技传递到车内每一处细节,诠释出以舒适感和品位感为核心的空间美学,吸引力非常强。

可以说,从“双飞燕”到“鲲鹏展翅”,岚图汽车承载着带动整个东风转型升级的重任。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愈发明显,尤其是在汽车市场,对所有自主品牌来说,高端化已经成为“必考题”。为顺应这一行业发展趋势,东风在落子“新能源”的同时,也将“品牌向上”融入其中,进一步加速了公司的转型升级;另外,岚图汽车又推动东风的自主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岚图汽车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卢放指出,现阶段用户对电动车的焦虑并不仅仅限于续航里程,还包括产品品质焦虑、安全焦虑、产品交付焦虑、服务焦虑和品牌可持续发展焦虑。解决以上六大焦虑,岚图汽车便可以在“新五化”的大浪淘沙中屹立不倒。

面对这些焦虑,岚图汽车的底气从何而来?卢放表示,东风公司在造车方面拥有超过50年的积淀,同时在新能源和“三电”领域持续深耕19年;在生态合作方面,东风公司又与众多世界 500 强企业、IT 及互联网巨头和用户生态领域的伙伴展开密切合作。

他说,“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将探索一种‘成熟车企+造车新势力’的融合发展模式。基于对电动车用户使用场景的精准洞察,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全面把握,岚图将自身定位为‘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致力于为广大中国新中坚力量提供零焦虑的产品和零焦虑的服务。”

作为独立于东风公司旗下任意一家子公司的岚图汽车,采用了高效、创新、务实、扁平的管理运营模式。除全新的组织机制外,还组建了一个全新的团队,成员都是在汽车行业全价值链有深厚积累的核心管理层;岚图汽车还计划构建一个创新销售模式和生态服务。以上,都将成为岚图汽车在新能源汽车3.0时代的重要依托。

据了解,岚图汽车制定了未来 3-5 年的发展规划,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精准布局,实现覆盖轿车、SUV、MPV和跨界车、高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岚图旗下首款车型则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车辆将产自东风雷诺武汉工厂,整车年产能为15万辆,并且从明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型,以满足更多的消费者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