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年免检!这些六座MPV,奶爸看过来

2020年08月05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各位车友在购车时总会从自身需求出发。不论是四门轿车,五门掀背车,SUV或是轿跑车等,都有它的自身优势。而当你选择一款MPV车型时也不例外,你看重的或许是它的多人出行优势或是商务接待功能等等……

自从我国开放二胎政策以来,越来越多家庭用户在购车时候会首先考虑MPV这种车型。毕竟它能满足车内三排座椅满载,还能拥有相对宽裕空间。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门MPV车型,似乎座椅布局以七座居多,如本田奥德赛等。但七座车型也有缺点,比如无法享受到六年车辆免检政策,这对许多只有五六口人组成的家庭来说似乎不够友好。

所以今天,懂哥为各位奶爸推荐几款不同价位的六座MPV车型,它们在满足一家六口出行的同时,能和轿车一样享受六年车辆免检政策,还能让车内第二排的乘客坐的更舒适,以及进出第三排座椅更便利。

宝骏360

厂商指导价:5.68-8.08万元

优惠价格:6.13-7.33万元

宝骏360全系搭载型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同样搭载在宝骏510宝骏310上。最大功率为112马力/5800rpm,峰值扭矩为147牛·米/3600-4000rpm。有6档手动及AMT,CVT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单从外观来看,宝骏360似乎跟潮流沾不上太大关系,整体造型还是以务实为主。但结合它的价位来看,这样一款满足小康之家多人出行的紧凑级MPV,性价比优势凸显无疑。

碍于车型定位的关系,宝骏360没有像很多更高级别的MPV那样采用侧滑门的开启方式。但好在车门的开启角度足够的大,所以对于年长的家庭成员上下车来说依然友好。第三排的腿部乘坐空间虽然较为局促,但作为这个价位的MPV来说,显然它已经做到了合格。何况头部的空间还是较为充裕,一定程度减缓了第三排乘客的局促感。

如果硬要给这台车挑出什么缺点的话,可能就是开启空调后的动力表现不够充沛。但还是那句话,您的预算在这个价位的话,宝骏360的产品力已经符合预期,满足日常出行不在话下。

吉利嘉际

厂商指导价:9.48-14.88万元

优惠价格:8.48-10.98万元

初看吉利嘉际的外观,便能感到几分设计上的精致感。它不同于某些自主品牌车型在设计上的山寨模仿,而是拥有自身的独家设计语言,这在吉利的其它车型上也能感受得到。内饰的设计感也值得一说。比如中控的车机,它并不盲目地将大屏塞进中控,进而营造激进的前卫感。而是克制地用相对较小的屏幕尺寸结合车内其它部件,与内饰整体有机结合,看起来协调而不突兀。

此外如果你乐意花钱选择高配车型的话,眼花缭乱的配置也会一股脑地都给你。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四向方向盘调节、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以及二三排出风口都统统给你安排,满足家庭使用足矣。

总体来说,吉利嘉际在解决多人出行刚需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及不俗的车内外视觉观感,在这个价位来说,诚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众夏朗

厂商指导价:24.68-34.38万元

优惠价格:24.68-27.5万元

坦率地说大众夏朗这款车并非新车型,推出至今已有些年头,但它也确实拥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初看外观,夏朗似乎就是个放大一号的途安。但你若是小看它的整体实力就错了。代号为EA888的2.0TSI发动机耳熟能详,可谓“大众粉丝”的老朋友了。它可以输出200马力和28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它百公里8秒多的加速成绩对一款家用MPV来说,表现已经绰绰有余。

此外,后排空间表现也是夏朗的拿手好戏。双侧电动侧滑门开启后,你会看到它的第二排空间十分富余。同时在进入第三排座椅后,乘客的腿部空间依然能有良好的保证。

对于一众对手来说,夏朗的外观虽然并不高调张扬,但拥有独特的内敛气息;此外还有富余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充沛的动力表现。因此在这个价位区间,夏朗也不失为是一个好选择。

别克GL8 Avenir六座版

厂商指导价:23.29-52.99万元

优惠价格:23.29-52.99万元

早在千禧年间,别克GL8就在国内的MPV市场中站稳了脚跟。时至今日,别克GL8的名头一出,各路MPV竞争对手可谓瑟瑟发抖,尤其在商务领域它更是难逢敌手。今年上半年推出的GL8 Avenir六座版,更进一步拔高了GL8的车型形象。

GL8 Avenir的座椅采用进口上等公牛皮,表面拥有专属的菱形纹理打孔。第二排座椅的扶手宽度增加近30%,并提供6向调节航空头枕、电动调节椅背/腰托/腿托以及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第三排座椅可实现160mm前后距离调节,配备6档可调独立扶手,146度超大椅背倾斜可实现几近半躺姿态,另外加热/通风和USB充电也一应俱全。整车的豪华程度可见一斑。

在国内投放的许多MPV车型,似乎都在骨子里把GL8当做假想敌,而且也逃脱不了被和GL8比较的命运。GL8 Avenir六座版似乎更是站在了目前50万级别MPV市场的金字塔顶尖。正所谓姜还是老的辣,GL8车系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接待,它都是一个多面手般的全能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