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98万起,前驱1.3T还没优惠!奔驰CLA为何敢如此“豪横”?

2020年08月05日 22:34:06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自成都车展上市以来,全新奔驰CLA凭借轿跑&猎跑两种造型及全新内饰顺利圈得一票颜值粉。即便售价高达29.98-38.18万元,依旧抵挡不住粉丝的热情,据笔者实际了解目前全新奔驰CLA并没有任何优惠政策,要想尽早提车甚至需要选装2万元左右的驾驶辅助。算上购置税、保险等其他杂费,“乞丐版”落地价也超过35万元!

要知道,全新奔驰CLA是奔驰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车,更况且新车主力车型排量仅有1332ml,远不如同价位宝马3系奥迪A4L之类豪华中型车。另外,全新奔驰CLA的主力车型1.3T版本均为前置前驱,在成本和操控性方面也远不如竞争对手,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奔驰CLA敢如此“豪横”?

(配图为奔驰CLA260,即2.0T四驱车型)

迷人设计+进口身份

全新奔驰CLA最大的卖点应该是豪华品牌+出众的造型/内饰设计。先来说说品牌,在很多人眼中,奔驰品牌的调性是略高于宝马奥迪,更足以俯视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这对于生活品质较高且很看重社会符号化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极具吸引力。平心而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更有品质、更高档的商品。对于已经存在百年之久且一直以豪华示人的奔驰而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保证其产品售价敢于比竞争对手更贵。

除了品牌的吸引力外,迷人的造型设计是为全新奔驰CLA画龙点睛。从设计解读,全新奔驰CLA采用轿跑&猎跑两种造型,除了车身流线型有明显的区别外大部分设计均采用奔驰最新的设计元素。更加精致有细节的前大灯,配合星空点阵式中网,再加上粗壮有力的镀铬横条配LOGO装饰,全新奔驰CLA明显比旧车更有看点。侧面腰线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尾部设计更加简介化应该是它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整体来看全新奔驰CLA就是全新奔驰CLS的缩小版,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细节设计都充满巧思与韵味,相信屏幕前的您也不会拒绝全新奔驰CLA的颜值。

进入到车内,全新奔驰CLA已经进化到与S级一致的全新设计,全新空调出风口更加精致高级,一体式中控屏显示内容信息及图标设计都充满豪华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总之在笔者看来全新奔驰CLA无论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深得我心,不得不为之点赞。

最后,全新奔驰CLA还有一个特别的“卖点”——进口身份,这意味着它的工艺标准都是全球化进口标准。这里强调一下,笔者并不是说北京奔驰不好,而是部分奔驰车型国产后的确存在“铝换钢”减配等负面操作,所以进口身份对于部分看重负面消息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也极具吸引力。

褪去奔驰车标产品力或不到20万

说完全新奔驰CLA的优点,我们不得不直视它的缺点。坦白讲,如果褪去奔驰车标,全新奔驰CLA纯粹产品力售价或不到20万(1.3T车型)解析产品,全新奔驰CLA 200车型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63ps最大扭矩250N·m,参数表现甚至比GLA身上老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强。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全新奔驰CLA 200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8.6s,不算慢。不过受限于排量较小,全新奔驰CLA 200中后段加速能力和动力储备是否令人满意,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除了这个明显的槽点,全新奔驰CLA 200还是一台前置前驱车型,这瞬间能让操控运动迷出门右转。

对比主流紧凑型运动轿车,全新奔驰CLA 200动力表现未免有些不尽人意。首先不服的应该就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本田思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260N·m,虽然参数上与全新奔驰CLA 200不相上下,但实际加速表现远远超出数据,0-100km/h加速成绩8s以内,动力表现远比全新奔驰CLA 200强。如果说把全新奔驰CLA 200的品质、装饰、高档内饰换算成售价,加一起也应该不到20万。所以就我个人的看法,全新奔驰CLA 200产品力只值20万不到,超出的部分全是溢价值,至于是否在理,全凭自己。

尽管笔者一厢情愿认为全新奔驰CLA售价偏高,但这并不妨碍它继续“豪横”。毕竟笔者是用“穷人思维”来解读全新奔驰CLA,恰恰豪华品牌/奢侈品从来都不是单纯比拼产品力,否则您怎么理解花几十万购买爱马仕包包还需要搭几十万货依旧一包难求?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