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的预算的最佳首选,路虎发现运动版还是宝马X3怎么破?

2020年08月05日 22:3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40万已经是一笔不小的巨款,但是对于豪华运动型的SUV车型来说,这算是一个不上不下的价位区间。在40万这个级别,最近刚刚小改款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和一直比较热门的宝马X3,有这种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在选车时也大多经历过这两款车所带来的纠结。不过这两台车关注度和销量都十分不错的豪华品牌运动SUV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对比这两款车,看看到底哪款车更值得买。

即使到了这个价位,大部分人买车首先考虑的还是预算。路虎发现运动版官方指导价为35.68-45.58万元,目前部分经销商有4.23万的优惠,全系共有5种配置;而宝马X3官方指导价为38.98-47.98万元,部分经销商提供4.88元的优惠,全系同样有5款配置的车型。相比发现运动版,宝马X3的售价稍高一点点,不过并不影响其竞争力。

外观 · 对比

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都十分符合自家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前脸设计比较时尚路虎标志性的进气格栅装饰与两侧修长的大灯很好的融合到一起,不仅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也让视觉宽度极具拉升。两侧夸张的进气风口设计和中网下梯形的镂空设计很好的衬托出了整车的运动感。

侧面的造型设计也十分运动,斜向上的腰线配合上微微前倾的设计很好的凸显出运动型车的定位,车身后半段大面积的尾部侧窗也衬托出一定的野性。发现运动版的尾部设计层次感非常强,熏黑设计的尾灯以及底部的熏黑保险杠很好的烘托出运动型车的定位。

宝马X3的设计则更加偏向于豪华,现款的宝马X3宝马X5和X7使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宝马X3的前脸使用了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两侧是同样经典的天使眼LED大灯,这些经典的设计烘托出很强的豪华感。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十分流畅,一条平滑凌厉的腰线从A柱下方发出,一直延伸到车尾灯部,总体上看,宝马X3的侧面造型也有一定的豪华氛围。X3的尾部造型则运动感十足,两个大面积的尾灯十分醒目,底部扩散器造型的银色护板和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也烘托出的很强的运动氛围。总的来说,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外观设计在路虎车型中是比较运动了,而相比宝马X3的运动基因还是更强大,毕竟宝马是靠运动起家。

内饰 · 对比

路虎发现运动版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内饰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并且这套显示系统有极高的分辨率,能够显示行车信息、导航系统、多媒体系统等丰富的功能。不过内饰比较突兀的一点就是空调控制区域,并未采用液晶屏而是使用了钢琴烤漆的触控饰板。

宝马X3的内饰设计是标准的宝马风格,整个中控的布局更偏向与驾驶员侧,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上宝马代表性的“丁字裤”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以及“大鸡腿”换挡,拨杆衬托出极强的内饰科技感和运动感。不过宝马这套内饰设计对于有些人来说确实经典,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并不一定能够完全接受,但这就是宝马,内饰不是他的强项,但就是对追求操控的年轻人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

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型SUV,空间表现也是十分关键的一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尺寸数据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而宝马X3的车身数据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从数据上看,123mm的轴距差让两款车存在较大的差距,不过由于宝马X3的车头较长,这部分轴距差并未表现到空间上。两车的前排和后排都有不错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而且两款车的座椅舒适度表现都十分不错。在储物空间上,两款车都能满足日常的使用,而且两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从而保证了实用性。

配置 · 对比

在配置层面,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5安全气囊,并且全系配备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交通标识识别等功能。而宝马X3也全系标配了5安全气囊,但是其余发现运动版标配的配置除顶配外都需要选装。

在辅助驾驶配置上,发现运动版和宝马X3均搭载了前后倒车雷达、定速续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功能,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5种驾驶模式宝马X3只配备3种,而宝马全系标配自动泊车,发现运动版仅顶配版的两款车有配备。综合来说,在配置层面,发现运动版有不小的优势,不过路虎车型的电子系统稳定性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所以买车还是慎重一点。

在动力配置上,路虎发现运动版共两种动力总成,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49Ps,低功率版最大马力200Ps,值得一提的是,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极大的提升了动力体验;宝马X3共有三种动力总成,全系同样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84Ps、224Ps和252Ps

虽然两款车在动力参数上相差不大,但是在轻混系统和9AT的加持下,在动力总成的技术层面领先了宝马X3,虽然技术的数据领先并不能完全体现在实际的驾驶体验当中。笔者都亲自试驾过这两款车型,宝马X3的8AT变速器与2.0T的这款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的调价匹配非常完美,实际的动力表现很明显要比发现运动版的感觉要优秀很多,当然这套动力总成的实际表现在同级别的对手中确实一直保持着领先。

综合来看,两款车各有特点路虎发现运动版今年虽然是中期改款不是换代车型,外观的修饰不大但跟老款相比还是有辨识度,最大的变化是内饰的迭代,可以说内饰的变化跟换代的路虎极光车型达到了同步,也就是说发现运动版的内饰已经享受了换代,这一点对选择这台车的消费者来讲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路虎特有的旋钮换挡改成了传统的挡杆,可能有些消费者的偏好让路虎设计师为市场做了妥协。

除了内饰,发现运动版把名称也更新的跟海外同步了,改款前叫发现神行,而当时海外的英文直译就应该叫发现运动版,这次特意更新了名称,可能也是希望有个新的市场表现。

路虎发现运动版有个比较突出的优点就是部分车型配有7座车型(5+2布局),虽然由于车身的尺寸原因导致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非常非常的局促,但对于有三代家庭成员同时出行需求或者有短期应急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细心的设计师还为第三排座椅的乘客设计了独立的可调节的空调出风口,USB充电接口以及杯托,给第三排乘客提供了很多便利。

基于以上,如果您是家庭用车需求为主,不追求激烈驾驶,对舒适要求比较高,周末外出郊游(发现运动版的通过性要高于宝马X3),建议您选购发现运动版,当然如果选择了路虎车型就要接受路虎小毛病多的口碑,以及稍微高10%-20%的保养费用。反之,如果您更喜欢操控,喜欢运动型SUV,即便到郊区也喜欢开着SUV跑山,日常出行的人数不多,那么宝马X3是不二之选,包括本文没有提到的奔驰GLC和奥迪Q5L,选择宝马X3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