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左右买SUV,选择合资中高配,还是豪华入门?

2020年08月05日 22:38: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些年为了拓展更多的市场,豪华品牌的价格一直在不断下探,如今算上终端优惠以后,20万左右的价格也可以购入一台豪华SUV的入门级车型。

所以这时候,就会有很多消费者纠结,20万左右的预算究竟是买合资中高配SUV,还是买入门豪华呢?今天车载君就带您看看时下较为热门的几款车型,希望对您购车有一定的帮助。

皓影

皓影就是广汽本田为了主攻紧凑型SUV市场带来的产品,全系共有11款车型,混动版提供了四款配置。皓影的车身轮廓线条很有力量感,前脸看上去有种“小冠道”的感觉。车身尺寸在同级当中属于正常表现,但硬朗的轮廓造型,让它有着足够的气场。

内饰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虽然造型、风格表现都不错,但是差了点新鲜感。7英寸的中控屏,尺寸在同级当中只能算普通水平,支持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其实皓影和上面说到的威兰达一样,在设计层面都不是很抢眼,但是论实用性并不差。

皓影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相比之前思域上搭载的那台1.5T发动机(177马力、226牛•米)要分别高出16马力和17牛•米。

混动车型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158千瓦),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315牛•米。

车载点评: 根据目前网络上的显示,皓影终端有着7000元左右的优惠。所以20万左右,有6款配置可以选择,燃油版最高可以考虑两驱幻夜版,混动可以考虑两驱锐·精英版,可选择面还是很广的。

从车身尺寸来看,皓影足够家用;而配置,以上两款提到的车型像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都有配备。而预算稍低一些的消费者,两驱豪华版、两驱精英版都值得考虑。

RAV4荣放

全新RAV4荣放的外形看点很足,采用TNGA架构后,它的设计变得更加锐利、更加硬派了,进气格栅形状和A柱角度与4Runner相似度极高,改变了之前圆润的感觉,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和力量的追求。

进入车内,整体造型和细节也相比老款车型讲究了很多。比如仪表配色和挡把新增的防尘套,座椅的舒适度和乘坐空间表现都依然可圈可点,在外观炫酷的同时,保留了一如既往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提供2.0L燃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车型。其中,2.0L燃油版,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系统。2.5L双擎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

车载点评 :根据网络显示,荣放目前在终端有着3000元左右的优惠,20万左右的预算可选项还是很多的。最高可以选择两驱尊贵版,四驱版可以选择风尚PLUS版,配置方面像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都有配备。

预算较低的话在20万以下,也有三款车型可选,不过双擎版就没法考虑了,算上终端优惠,入门双擎车型也已经超过22万了。

宝马X1

新款X1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宝马最新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相比老款在尺寸有所增加。在设计层面变得更硬朗了,较为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属于较为成功的改变。

新款X1内饰设计保持着经典的味道,10.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是第一次出现在宝马X1上,显示效果和反应灵敏度都很不错。新款车型上还增加了电子换挡杆,让内饰看起来更高级一些。动力上分别搭载,1.5T 涡轮增压3缸发动机,和2.0T 4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40Ps和192Ps。

车载点评宝马X1相对来说优缺点都很直接,品牌优势要比另外两款车更明显一些,但20万左右的预算只能选择入门款,算上优惠在21万左右。配置方面不算优秀,只能说中规中矩够用,其次你还得接受它是三缸发动机。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还算可以,2780mm的轴距要领先于以上两款车型。

奥迪Q2L

外观方面,Q2L提供了多达十种颜色可选,外观套件分为两种,分别是带S line徽标的动感型运动套件和以镀铬和银色装饰为主的致雅型套件。国产的Q2L比海外版轴距加长了27mm,前后悬长度也有增加,不过从侧面看并没有任何的不协调。车尾造型中规中矩,带有动态转向灯的尾灯是个亮点。

Q2L的内饰没有什么新鲜感,有种A3的味道,中控面板区域划分清晰,操作起来很顺手。大尺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也都有所配备,并且支持CarPlay,中控不支持触控,只能通过旋钮操作。动力方面,奥迪Q2L搭载的依然是那套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车载点评 :Q2L在终端有着大幅的优惠,顶配还不到21万,入门款在18万左右,所以20万左右的预算,基本覆盖了所有配置。但相对来说,它的缺点也较为明显,四款车型当中尺寸最小,是一款小型SUV,所以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还是得考虑好。

经过上面的介绍,应该会让您对20万左右的豪华和合资SUV有一定的了解,RAV4荣放和皓影,有着很多选项,无论是配置还是空间、动力在这个价位都有着不错的选项。

而选择豪华品牌,选项会有些局促,宝马X1入门款是三缸,而Q2L则更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空间对于那些多口之家来说可能不太友好,但品牌影响力要比上面两款强势的多。所以究竟该如何选择,还得看您自己的需求。

车载娱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