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停产不要慌,硬派越野继任者们已到位

2020年08月05日 22: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继此前一汽丰田普拉多2.7L车型宣布停产之后,普拉多3.5L车型也在上个月正式停产。国产普拉多的告别,似乎让我们觉得硬派越野车又少了一款经典选择。

普拉多进入国内并且实现国产化是在2003年,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一共提供了2.7L和3.5L两种动力版本。即使这十多年来普拉多改款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是却并未影响它受欢迎的程度,并且一直都是国内消费者心中的越野神车,地位很高。

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买普拉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其实在普拉多之外也还是有不少越野车值得一玩。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万—24.58万元

普拉多离去,日产途乐应该是最开心的,但是鉴于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玩起来还是不太方便,所以相比而言,汽车生活更推荐东风日产的途达。

得益于纳瓦拉皮卡而来的SUV车型,途达天生就比常规SUV要更“硬气”一些,除了造型上,途达还有进口捷特科7AT的“傍身”,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的结构组合不仅在能在烂路面上稳定发挥,而且还能兼顾一定的铺装路面的舒适性,高离地间隙更是把那份野性彰显得淋漓尽致。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一套2.5L的自吸发动机,在向涡轮增压靠齐的大背景下,连牧马人都做出了妥协,而途达依旧坚持着自吸。虽然最大扭矩只有251牛米,但那源源不断且稳定的动力在C-VTC的加持下脱困力依然十分出色。

坦克300

指导价:未上市

初听坦克300,大家肯定会被这种夸张的命名方式吸引,也会好奇为何一台硬派SUV能配得上坦克之名。其实300代表着这台车有3大越野利器,0基础经验就能享受越野乐趣,0门槛就能享受智能豪华,这种命名方式与陆地巡洋舰有异曲同工之妙。

坦克300在越野功能上与H9一脉相传,据官方资料显示,坦克300将搭载“三把锁”,前中后三个差速器听起来就有很强悍的越野能力,虽然这款车还未上市,但是从H9的强悍能力上便能窥得一二,另外坦克300还配有“坦克转向”,这在一些狭窄的山路上是非常好用的功能,“蠕行模式”也将搭载,在陡坡爬坡或是下坡过程中相当方便,再搭配上强大的硬派分时四驱系统,轻松征服全地形路况。

此外,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车辆的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不得不说越野水准不赖。

福特撼路者

指导价:26.55万—35.88万元

基于Ranger的强悍底子,撼路者性能了得。在引进国内市场前,它在北美地区就已经经过了多年的认证。野性的前脸,在超高底盘和大尺寸轮毂的衬托下霸气十足,稳定的全时四驱系统提升了它的改装空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都是美系越野爱好者的首选车型。

2.0T和2.2T两种动力为越野爱好者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但2.2T为柴油版本,虽然2.0T汽油版36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柴油版本的385牛米要低一点,但它的马力调教却达到了248匹,比柴油版本的160匹马力高出不少,这在一些极端路况,例如川藏高原这种高海拔地区作用还是很大,所以汽车生活更推荐汽油版本。

铃木吉姆尼

指导价:14.18万-16.08万元

提到吉姆尼,可能有不少人会觉得这么小,怎么越野?它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大SUV确实有差距,但却不妨碍它收获一大批的忠实越野粉丝。

外观上看,吉姆尼确实很小巧,整体造型方盒子设计,看上去很怀旧。镀铬饰条装饰的前脸格栅,两侧搭配圆形的大灯,辨识度还是很高。车尾的悬挂式备胎让它的越野属性得到彰显。

内饰和外观相呼应,都走简洁风格,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主要以实用性为主,座椅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舒适感不错。

动力上虽然比不上那些2.0T的车型,但是1.3L的发动机加之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分时四驱系统,都让吉姆尼的越野能力得到保障。如果你预算有限,但又想买一台硬派越野车,那么吉姆尼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