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要从长城手里分蛋糕,首款皮卡看着眼熟

2020年08月06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今汽车自主品牌里面,发展得较好且稳的没多少个,而之中属于民营车企的,估计就吉利长城了。两家车企也是互相较着劲,几乎同时推出各自的高端子品牌领克和魏派。去年长城重新拾起曾经最擅长的家业,推出皮卡长城炮

长城炮推出后反响热烈,毕竟长城在皮卡这块已经钻研很久了。今年6月份,长城皮卡销量为26680辆,其中长城炮销量15003辆,上半年长城炮累计卖出45106辆,不可谓不瞩目。长城目前继续稳坐国内皮卡市场的销冠宝座。

吉利眼看长城这蛋糕吃得真香,早就蠢蠢欲动,手中的叉子也想分一块来吃,可是不知何从下手。2016年吉利就专门成立了一家商用汽车公司,叫远程汽车。当时正是新势力车企PPT做的最疯狂的时候,漫哥一度以为远程汽车也是PPT车企的一员。

而且跟PPT车企一样,上来就是纯电动车型。远程汽车当时就发布了远程轻卡E200和公交车E12,都是纯电动的。去年又推出重卡车型M100,烧的是甲醇。

就在去年11月,吉利摊牌了,宣布进军皮卡市场。而承担起这一任务的,就是吉利的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但是说实在,无论吉利也好还是远程汽车也好,在皮卡这块都是新手,可不比长城的技术积累。所以当吉利的量产皮卡亮相后,漫哥好像明白了什么。

外观上,这款皮卡跟吉利博越几乎一毛一样,前脸造型、大灯造型、保险杠造型、车身线条等基本保持一致,除了中网上博越的回纹设计不见了。事实上这款皮卡就是基于博越的平台上打造的,所以包括底盘估计也是跟博越同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承载式结构。

说白了,吉利就是将博越尾部多加了一个厢斗就成了皮卡。然而这个底盘结构,在城市里稍微拉点货还行,要想到野外去看星星捉蝌蚪,可能就浪不起来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吉利博越销量好,才拿来改皮卡呢。

看来远程这款皮卡,前途多艰啊,还需加油。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