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奔驰与宁德时代携手开发电池技术;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已离职

2020年08月06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奔驰与宁德时代携手开发电池技术

8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宣布将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

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而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导者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系统。双方协议的内容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电芯及模组,为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整体电池系统,并将具备前景广阔的创新技术指标。

此外,协议内容还包括宁德时代为部分项目提供的CTP(无模组电池包)设计,其省去了传统电池模组,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来源:EV世纪)

点评:奔驰虽然之前小投了一把孚能,但想要快速发展自己的电动化产品,获得数量和质量双保险的供应,果然还是得找宁德时代这种头部供应商,不知道一直和奔驰有往来的比亚迪未来是否也有机会。而此次宁德时代不仅为奔驰在华的产品进行电动供应,还兼顾奔驰在欧洲市场的产品,可以说在得到国际大企业背书的同时还与LG等企业在欧洲竞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已离职

8月5日,据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对此,威马汽车公关部对未来汽车日报回应称,陆斌因个人原因离职,威马汽车方面非常感谢他对公司做出的贡献。

3615BE8C43F5B24F794755B854AB79C37E1E1E39_w1080_h741.jpg

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陆斌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建立了产品规划、市场营销、销售渠道、客户管理、公关关系、售后支持、出行服务等业务体系。

去年9月,沈晖在公司内部信中宣布,高级副总裁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带领出行事业部深耕出行领域,加速即客行和to B业务的发展,直接向沈晖汇报。(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点评:之前几家有副总裁以上级别的高层离开的新创品牌,基本都是销量比较低,发展看不到前景的。威马虽然销量一直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但在新创品牌中仍算得上第一梯队,并且即将IPO,陆斌在这个关键时期选择离开还是挺耐人寻味的。

3、特斯拉计划在北美和海外市场建更多零售店 重点是中国市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计划在北美和海外市场建设更多零售店,但重点是中国市场。

去年2月底的时候,特斯拉曾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关闭大部分门店,仅保留部分人流量大的门店,作为特斯拉的展厅和信息中心,同时将销售模式全部改为线上销售。然而,几个月后,该公司又改变了战略。此后,该公司的零售业务一直在缓慢增长。

现在,根据消息来源和新的招聘岗位信息,该公司将在亚利桑那、得克萨斯、威斯康星建设新的零售店。

此外,随着在国产 Model 3 的成功,特斯拉也在大规模扩大其在中国的零售业务。据悉,该公司在中国开设了数百个新的销售岗位。(来源:IT之家)

点评:会不会有人出来分析一波,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能碾压其他汽车品牌,是因为他们的零售店比其他家开得更多。

4、小鹏汽车在赴美IPO前融资4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日前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赴美IPO之前又融资4亿美元。7月31日曾有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在赴美IPO之前融资约3亿美元,目前正在洽谈相关事宜。而知情人士称,由于有新的投资者加入,使得小鹏汽车本轮融资额达到了4亿美元。

在本轮4亿美元的融资中,除了当前投资者阿里巴巴和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外,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Mubadala)也已参与了本轮融资。知情人士还称,本轮4亿美元的融资已接近完成。

知情人士称,小鹏汽车已秘密提交了在美国IPO的申请,但尚未决定在哪家交易所挂牌。7月底有报道称,小鹏汽车计划最早8月中旬赴美上市,融资至少7亿美元。美银、瑞信和摩根大通正在筹办相关事宜。(来源:cnBeta)

点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阿里和腾讯又杠上了,你有蔚来,我就有小鹏。从市场来看蔚来现在要比小鹏高出一截,看看小鹏赴美IPO的表现如何。以近期理想在美IPO的成绩来看,小鹏很可能在股市上率先追上蔚来的脚步。而对于新创品牌来说,近两年应该是IPO的最佳时机了,如果错过了,估计就要面临掉队。

5、苏宁、蔚来达成战略合作 创建汽车智慧零售新模式

8月5日,苏宁、蔚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渠道拓展、消费者服务、品牌推广、B2B合作、酒店业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在苏宁广场落地“蔚来展厅”。基于双方战略联合,将在营销、数据、会员等领域开展深入探索,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携手打造集销售、体验、交互为一体的汽车智慧零售体验店。

据悉,围绕战略合作,苏宁方面承诺将全面开放线上、线下渠道为蔚来赋能,联手打造深体验、全场景、好服务的汽车智慧营销新模式。以强曝光和有效线索为导向,通过整合苏宁置业、易购、体育、文创等资源等赋能蔚来提高声量,抢占市场。(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评:感觉和蔚来现有的NIO HOUSE相比,苏宁广场的格调还是差点意思,虽然苏宁和蔚来的合作是一种全新零售模式的探索,但对蔚来这种独特的品牌来说,苏宁的线下氛围可能承载不了它的品牌调性,换成SKP还比较符合。

6、特斯拉Model 3成美国市场销售最快二手车

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美国二手车正迅速成为比新车更受欢迎的购买对象。但销售最快的汽车有点出人意料。iSeeCars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015-2019车型年3月至6月的900多万笔交易中,特斯拉Model 3成为在上市之后销售所花费时间最少的汽车。

0510065861eca6037f4663.png

据悉,二手车平均等待销售的时间为69天,而购买二手车Model 3的人平均只花了29天。

另外,特斯拉还有两款汽车也榜上有名。它们是Model X和Model S,分别排在第六和第十的位置,其平均销售时间为47天和50.7天。该研究称,Model X和Model S由于OTA而成为特别热门的二手车购买选择。(来源:cnBeta)

点评:美国那边的市场已经给我们预警了,不仅新车被特斯拉碾压,二手车市场未来很可能也要以特斯拉为尊,但我们似乎还并未找到特斯拉致胜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