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宁德时代成奔驰头部供应商;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已离职;特斯拉将在中国建更多零售店

2020年08月06日 09:26:06
分享到:

1、中汽协:7月汽车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4.9%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08万辆,环比下降9.6%,同比增长14.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5.3%,商用车同比增长59.6%。1-7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34万辆,同比下降12.7%;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8.6%,商用车同比增长14.3%。

20200730085353409.jpg

2、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已离职,最快年底登陆科创板

8月5日,我们从多位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对此,威马汽车公关部对未来汽车日报回应称,陆斌因个人原因离职,威马汽车方面非常感谢他对公司做出的贡献。

3、宁德时代成奔驰头部供应商 明年推EQS

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8月5日宣布,双方将在电池技术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搭载宁德时代电池模组,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豪华轿车EQS将于明年推出,WLTP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timg.jpg

4、宁德时代与施耐德电气战略合作:共建“绿色智能工厂”,推动铅酸电池锂电替代

8月5日,在施耐德电气2020年度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在线“云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安全用电”、“能源存储”等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宁德时代帮助施耐德电气实现锂电池替代铅酸的目标。

5、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汽车智慧零售体验店

8月5日,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围绕渠道拓展、消费者服务、品牌推广、B2B合作、酒店业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在苏宁广场落地“蔚来展厅”。双方将共同打造汽车智慧零售体验店。

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蔚来展厅将落地苏宁广场

6、特斯拉计划在北美和海外市场建更多零售店 重点是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大幅扩张其零售店的规模,计划于北美以及海外市场建设更多的零售店,以配合早前宣布的增产计划。在北美市场,目前已知特斯拉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地建立新零售店,另外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等地也计划建立新零售店。海外市场方面,中国将是扩张的重点;因监管问题而迟迟未能进入的新加坡市场也将迎来进展。

7、北汽新能源收到2828万元国家补助

8月4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拨付2016、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中央补助清算资金及新能源汽车中央补助预拨资金的函》,北京市财政局将向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拨付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人民币2828.00万元。截至该公告日,已全款拨付到位。

u=1039359236,2319676251&fm=26&gp=0.jpg

8、丰田7月中国销量飙升19% 连续四个月增长

北京时间5日消息,丰田汽车周二发布数据称,7月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9.1%,达到16.56万辆,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今年前7个月,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91.87万辆,同比增长1.1%,在新冠疫情严重的春季以后,首次转为增长。

9、几何C本周五正式上市,预售13.98万元起

几何C将于8月7日(本周五)正式上市,新车的补贴后预售价格13.98万元起。新车定位为纯电紧凑型SUV,提供两种续航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50km。

10、吉姆∙法利将接棒韩恺特担任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福特汽车公司8月4日宣布,自2017年以来领导公司转型的韩恺特先生计划从公司退休。吉姆∙法利先生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接替韩恺特出任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将加入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会。

11、宝马全新iNEXT车型再曝谍照 续航里程640km/2021年亮相

近日有外媒曝光了一组宝马iNEXT车型谍照以及该款车型的更多信息。据悉该款车型或将命名为宝马iX或iX5,并计划在2021年内正式亮相以及量产。动力方面,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宝马iNEXT车型将配备宝马第五代eDrive系统,搭配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为390kW,续航里程或将达到640km,百公里加速需要4s。此外,该款车型将配备e-AWD全时四驱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5f29628786ac6.jpg

近日,奇瑞汽车官方发布了一张小蚂蚁柠檬黄配色车型的官方图片,新车外观采用了全新的配色,并针对细节进行调整。据了解,新车有望在9月份上市。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