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战略再下一城 奔驰牵手宁德时代

2020年08月06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8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双方将共同开发高新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奔驰的大规模电动化。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此次的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例如宁德时代的CTP(无模组电池包)产品设计,节省了传统模组环节,将电芯直接集成至电池包中。

据悉,为了提高电动车在豪华车市场对客户的吸引力,双方设置了很高的目标,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豪华纯电轿车EQS将于明年交付客户,其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此外,这次战略合作还将进一步加速高新电池技术在德国的产业化发展。随着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的建设推进,宁德时代正在建立与完善欧洲的服务体系,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及更稳定的电池供应。梅赛德斯-奔驰可以从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采购电池,也进一步提高了其供应链本土化采购率。

进入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化上的动作明显加快。根据官方数据,今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的目标是在市场上投放 5 款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和 20 款插电混动车型。插电混动产品阵容将包括从 A 级到 S 级轿车、从 GLA SUV 到 GLE SUV 的各种车型,其中纯电续驶里程可达100公里。

不仅如此,奔驰的纯电动车型将在全球市场展开相应产品攻势。奔驰EQC 纯电 SUV、三款 smart EQ 车型以及 EQV 300 已陆续与消费者见面,新生代纯电车型和创领可持续豪华的 EQS 即将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