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命新董事会主席 斯柯达未来能不辜负大众之名?

2020年08月06日 10:26: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市场,大众品牌影响力我想不用多说吧,在这么巨大的影响立下,在去年独立出来捷达品牌虽然年轻,但含着“金汤匙”的出生它销量便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同为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似乎就显得尤为凄凉了。

斯柯达最早诞生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资历与历史积淀相比大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不过被大众收购之后,却一直是碌碌无为,其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都是表现的十分“颓废”。

数据显示,2019年斯柯达全球累计销量120万辆,下滑1%,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8.2万辆,下滑17%。今年上半年,斯柯达全球累计销量为42.6万辆,下滑31.3%,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7.7万辆,下滑38.5%。为了重振中国市场的销量,斯柯达在今年4月份开启了“官降”的自救措施,但还是没有重振斯柯达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今年二季度斯柯达品牌在华销量也只有48400辆,下滑幅度为21.4%,跌幅远高于市场水平。

在官方发布的半年度业绩报告里,斯柯达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其交付量大跌,但他们已经在第二季度看到了市场复苏迹象,但我们都知道该品牌近几年的销量颓势已成了不争的事实。按道理来说,在大众品牌的光环之下,斯柯达本应该有所作为,但如今的斯柯达却更像是“扶不起的阿斗”一般,当然品牌影响力是 “死”的,但人是活的,一个车企的好与坏很大程度是由领导者的运营决定的。

在2020年7月10日,斯柯达官方公布了品牌掌门人——梅博纳将于月底提前离任的消息,同时该公司拒绝透露换帅的具体原因,也拒绝透露梅博纳后续会否在大众集团内部担任其他高管职位。时间来到8月初,斯柯达则正式宣布,原打造汽车南非分公司负责人Thomas Schäfer将担任斯柯达品牌的董事长,该任命将立即生效,而本次人事变动作为大众集团管理层重组的一部分,Thomas Schäfer为什么会成为“大众选择的人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Thomas Schäfer是机械工程师出身,最早于1991年加入戴姆勒,并在那里开始了其汽车行业的职业生涯。于2012年5月加入大众集团,曾任集团国际生产部门的负责人,负责xKD项目和新生产基地的谈判工作。在2015年,Thomas Schäfer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南非公司的董事长兼任董事总经理,负责大众集团品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发展。

那么出身技术并任职于工厂、销售渠道的Thomas Schäfer未来也或将对斯柯达品牌在国内的营销及产品策略等作出影响。因为从此前了解到信息来看,有外媒曾在去年报道,大众集团正考虑将斯柯达品牌向下调整, 而Thomas Schäfer不仅在南非等新兴市场有丰富的渠道拓展和版图深耕经验,早年在戴姆勒集团为中国等市场的挖掘和开拓工作经历,也能让其带领着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有着更好的表现。

【写在最后】

此前, Bernhard Maier表达了斯柯达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他表示中国是斯柯达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十分具有挑战性,同时也十分重要。那么随着新“掌门人”Thomas Schäfer的上任,他又能否带领着斯柯达走出困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