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的乐趣,只有开过了才知道,不后悔!

2020年08月06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实话,开过了这么多自动挡的车型之后,我已经越来越怀念当初驾驶手动挡的那种快乐了,很多人觉得自动挡更方便,因为少了一项操作,相当于给你减轻了一份负担,但是在长时间的驾驶之后,那种无聊的感觉,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感同身受。

开手动挡的乐趣,和车型无关,实际上开一台3万块钱的手动面包车和一台30万元的手动BRZ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无非是快乐和更快乐。因为在驾驶一台手动挡车型时,你能够体会到自己和车辆之间的交流,像我这种经常通勤几十公里的人来说,如果开着一台自动挡,仿佛自己就变成了一个冰冷的驾驶机器。

手动挡的优势有很多,最大的一点就是可靠性高,维修保养便宜,其次因为控制挡位和油门的都是我们自己,所以说换挡的时机以及换挡的逻辑理论上来说都是最佳的。

会更加省油,而且不会出现自动挡逻辑卡壳时的跳挡和顿挫,行驶更加平稳,,最后一点不用说了,驾驶一台自动挡,你会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这是只有开过才懂的道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