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神擎EA888,哪些车目前值得购买?

2020年08月06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大众集团旗下的这款EA888发动机,可以说是所有动力总成中的一枝独秀,对于德系车迷来说EA888就是他们心中的一代神擎。

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款”发动机,EA888广泛应用在大众集团的紧凑级、中级轿车和SUV产品线上,从我们熟悉的大众高尔夫奥迪Q5等车型均有使用。但并非一成不变,从2006年问世到今天,EA888系列机型已历经3代升级,生产数量也突破百万单位。而随着第七代高尔夫的上市、国产奥迪A3的将至以及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工厂的投产,第三代EA888机型已经离我们原来越近了。

目前有很多EA888的车迷,他们选车一定会首选带有EA888引擎的车,那么目前有哪些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值得购买呢?

奥迪A4L

指导价:30.58-39.68万元

2020款奥迪A4L外观整体沿用老款设计,重点是对前脸进行了升级,前脸采用动感型致雅型两套前脸风格,抓住喜欢运动和豪华的不同用户群。大灯相比上一代车型取消了折角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取而代之是回归经典的“泪眼式”日间行车灯,大灯内部结构则是更加精致,配得上灯厂的称号。

2020款奥迪A4L的内饰改动很小,换装了尺寸更大的10.1英寸显示屏,配合着12.3寸的全液晶仪表,搭载最新一代的MIMI信息娱乐系统让虚拟座舱的体验更上一层楼。

相比外观内饰的变化,新款奥迪A4L的驾驶感受上的变化更加让人讨喜,全新的底盘调教更加运动,动力方面继续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全系标配12V轻混系统,使它动力响应更加积极。

上汽大众途昂X

指导价:28.99-43.99万元

大众途昂X基于途昂打造而来,新车的外观非常的亮眼,或者这么说,除了拥有途昂本身的额肌肉线条外,途昂X还在其上增加了不少线条感,配合Coupe样式的车身造型使得它在街上的回头率相当之高。源自于CROSS COUPE GT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途昂X应运而生,在前脸部分,大众途昂X采用分段式的格栅设计,上格栅部分由三条贯穿大灯的镀铬与波浪格栅组成,矩阵样式的LED大灯组与中网格栅相连,拓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那不仅如此,在前脸LOGO处,大众途昂X还在品牌标志处增加了一圈银色镀铬,提升了整车质感。下格栅采用飞翼式的设计,极具运动感。

途昂X大溜背的造型搭配肌肉感极强的车身,有一种不一样的美感。尾部大众途昂X采用一根横贯尾部的银色镀铬饰条装饰,格栅上还可有途昂X的英文字母标识,这样的设计非常上档次。尾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矩阵式的造型点亮之后充满科技感,不过底部排气采用隐藏式的设计,下包围处的双出排气仅为装饰。

途昂X采用多套动力总成,其中2.0T版本的搭载的是EA888的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330TSI)和220马力(380TSI),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以及350牛•米。此外,途昂X还搭载一款2.5T V6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千瓦(299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探岳X

指导价:23.58-29.58万元

刚刚上市的探岳X不仅是一汽-大众进军轿跑SUV领域的首款产品,也让探岳家族能够覆盖更为宽广的用户人群。不过,它绝不只是一款拥有溜背设计的探岳。

探岳X虽然是一款基于探岳打造的轿跑SUV,但截然不同的设计风味,确实让这台新车有着挺多“不太一样”。具体来说,探岳X车身各部分的风格营造、元素铺陈,均被统合进一套与探岳近乎平行、全然崭新的设计思路当中。

车头、车尾处的R-line运动套件,配搭上那个原创感十足的轿跑溜背,无论整体或是细节,均呈现着一种自然、和谐的运动致趣。探岳X全系均配置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186马力和220马力两套动力方案。其中,两款330TSI为前驱车型,而两款380TSI为四驱车型

斯柯达柯迪亚克

指导价:17.79-24.79万元

柯迪亚克其实和途观L同属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只是不属于同一品牌,定位也不同,所以价格比较实惠,优惠后起步价也进入15万价格区间,同时柯迪亚克还有7座车型,所以追求实用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入手,轴距和途观L一样达到了2791mm。

内饰方面,采用了对称造型的中控台设计,这和大众车型有所区别,不过做工用料并没有觉得有廉价感,当然在一些细节方面会和大众有所区别。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搭载EA888 2.0T发动机,同样分为高低功率两大版本,虽然车身较重,但百公里加速可达7.5秒,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6.8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