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2.06万起,起步即豪华的领克06势必燃爆都市机能新潮流!

2020年08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20的下半年,在各行各业都为了促进经济复苏不断努力的局面下,汽车业也不甘落后。为了稳定汽车业发展,刺激汽车消费,下半年国内首个大型国际性车展——成都车展于7月24日正式开幕。在车展上,各大品牌的展台都铆足了心思争奇斗艳,这其中领克展台着实是人头攒动,车迷们的目光显然都聚焦于全新紧凑型SUV——领克06。

领克06 劲Pro

领克06在成都车展已经正式开启预售,丰富的预售权益给足了消费者们惊喜。

首先,领克06推出了“日积月累先享订金增值计划”,参加预售且成功下订的准车主,只需要本金666元,即可从下订到提车期间获得60元/天的购车抵用金。也就是说,如果你订车以后等了30天提车,那么购车时可以直接抵扣1800元,享受实打实的优惠。其次,领克06当然也有定制的“灵活拥车”的金融方案,免息贷款令车主购车以及日后月供都不会有太大压力。此外,领克06的准车主更有机会获得亚特兰蒂斯06机能源起之旅,纵览美景的同时得到全身心放松。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品牌为首任车主提供了“三免服务”:终身质保、终身道路救援,以及终身数据流量,延续了领克品牌的高品质服务。

领克06 车内空间

这还没完,熟悉领克的朋友们应该知道,领克01、领克02、领克05在正式上市之前都推出了限量版车型,领克06也不例外。领克06将于8月6日开启600台科技先锋版抢订,这款科技先锋版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专属的蓝白撞色设计,更显潮流时尚,并且还会赠送三年免费基础保养,令车主日后用车无忧。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点是领克06的科技先锋版还可以抽取黑科技大盲盒,作为奖品的“最后一公里”滑行神器、定制智能穿戴设备等都极具吸引力。

领克06 科技先锋版

从如此丰厚的预售政策不难看出,领克06的到来充满了诚意,大有树立紧凑型SUV市场的标杆地位之势。不过众所周知,紧凑型SUV市场高手如云,比如本田缤智便是细分市场的一位老牌选手,另外传统豪华品牌近些年也进一步价格下探,奥迪入门级SUV Q2L也试图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因此今天我们就将领克06与本田缤智或者奥迪Q2L这两位强劲对手展开外观、空间、安全以及智能的全方位对比,看看领克06是否有足够的底气打动消费者们的心。

有句话叫做“始于颜值,忠于才华”,消费者们买车时颜值自然决定了第一印象。尤其是对于这三款紧凑型SUV而言,潜在消费者通常都较年轻,对于车辆颜值的高要求不必多言。因此首先我们就来细细品味这三款车的外观造型,看看谁的设计更能引领潮流。

奥迪Q2L

奥迪Q2L作为家族入门级SUV,从整体外观设计不难看出其想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奥迪Q2L分为两种外观设计风格,致雅型整体较为传统,没有太大亮点;而动感型的外观风格更偏向于运动,大嘴式进气格栅、后视镜外壳和轮毂都采用了黑色涂装。虽说黑化处理的确能够营造一定的战斗范,但奥迪Q2L似乎有些用力过猛,远距离看甚至有些汽配城风。另外小智认为Q2L的灯组造型设计并没有体现出奥迪作为“灯厂”的实力,尤其是尾灯造型与POLO极为相似,视觉效果不够大气也不具备很强的辨识度。

本田缤智

本田缤智的外观设计同样以时尚运动为主基调,尤其是隐藏于C柱处的后车门把手是一大亮点。不过要知道本田缤智于2014年10月上市,距今已经过去了近6年。虽然去年本田缤智在去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但外观的变化并不大,比较明显的是换装了中网处粗壮的镀铬饰条和羽翼式LED大灯(低配车型仍为卤素大灯)。都说颜值是有保质期的,不论本田缤智当初面世时给了消费者多少新鲜感,对于如今喜新厌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都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

领克06

领克06采用“都市对立美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又加入了许多新鲜元素打造了新潮的“机能风”。前脸部分,可以看到领克06的中网上方横贯了一条橙色饰条,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令车头看上去更为大气。而在车身侧面以及轮毂等处,同样也能看到橙色元素的点缀,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潮流时尚气息。另外领克06的车尾部分通过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车顶扰流板以及底部扩散器共同渲染了强烈的性能范。

领克06 前脸造型

领克06 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

领克06灯组部分的设计独具特色,前灯组延续了家族式前大灯与日间行车灯分离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体现了十足的个性化。上方的北极之光日行车灯极具辨识度,而远近光灯则采用隐藏式设计,内嵌于前格栅,形成了更强的一体感。尾灯除了内部灯腔采用能量矩阵式排列外,整体设计犹如燕尾,硬朗犀利、棱角分明,并呈“Y”字形向侧面延伸,夜晚点亮效果相当瞩目。

领克06 棱面机甲C柱

之所以领克06整体外观看上去协调美观,与其精致的细节脱不开关系。比如其C柱位置不仅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悬浮式车顶效果,而且仔细看可以发现颇具机甲感的几何棱面,进一步突出“机能”主题。一言以蔽之,领克06极具美感的车身造型再加上精妙的细节处理,正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除了颜值之外,作为一台SUV,空间当然也是无法省略的比拼环节。从车身尺寸来看,虽说定位相同,但领克06的长宽高相较奥迪Q2L本田缤智均占据了优势,并且轴距达到了2640mm,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水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三款车实际的空间表现如何?

奥迪Q2L 后排空间

从车型名称也可以看出,奥迪Q2L国产后加长了轴距,不过后排腿部空间依然中规中矩,180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时腿部空间仅剩余4指。另外奥迪Q2L空间方面有一个很明显的缺陷便是高高凸起的后排地台,导致中间乘客无处放脚,坐姿毫无舒适性可言。况且作为一台售价20万元以上的豪华品牌车型,全系都只配备标准尺寸天窗而非全景天窗的做法也很难说服消费者。

本田缤智 后排空间

本田拥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缤智的后排空间表现要优于奥迪Q2L,其魔术座椅带来的便利性值得肯定,地台凸起也不高。不过也恰恰是由于魔术座椅的原因导致缤智的后排座椅填充物不够厚实,影响了乘坐舒适性,并且扭力梁式后独立悬架令其在经过减速带时很产生明显的颠簸感。

领克06 后排空间

相较两位对手,领克06本就拥有车身尺寸的优势,其后排空间的宽裕程度肉眼可见,同样是180cm的体验者能收获近两拳的腿部空间。领克06对于乘坐舒适性也用了不少心思,后排座椅经过了优化,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长坐垫对于大腿的承托性十分到位,并且后排地台接近纯平,对于中间乘客同样友好。配置方面,大尺寸全景天窗是全系标配,而后排出风口和双USB接口也会令后排乘客倍感贴心。

对乐于接受新生事物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智能化在近些年逐渐成为了购车时的加分项。那么这三款车在智能化方面是否有各自的亮点,能否凭借黑科技来打动年轻人的心呢?

奥迪Q2L 中控台

奥迪在BBA德国三驾马车里向来主打科技感,但Q2L于2018年推出,内饰并没有用上最新的家族式三屏设计,而是与现款A3保持高度一致。这套内饰放在当下来看,档次感以及科技氛围都令人有些失望。奥迪Q2L全系都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中低配车型中控屏幕尺寸只有7英寸,功能也较为单一。而顶配车型会将屏幕尺寸升级至8.3英寸,终于有了GPS导航和车联网功能,但要知道奥迪Q2L的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高达26.85万元,实在不够亲民。而且因为屏幕不支持触控,所以只能通过挡把后方的旋钮操控,但导航时用触摸板输入文字的难度不低。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奥迪Q2L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但其它功能诸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等都需要选装,就连顶配车型的倒车影像都不是标配。

本田缤智 中控台

本田缤智的内饰设计也不算出彩,依然看不到全液晶仪表的身影,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8英寸,且支持触控操作,但缤智只有蓝牙功能,手机互联/映射的缺失是一大遗憾。另外如果你买的是缤智的自动挡入门车型,这款车型并不配备屏幕,所以在中控屏幕处只能收获到一块“黑板”。和奥迪Q2L一样,缤智只有售价17.68万元的顶配车型才拥有GPS导航和车联网,而车联网只是为了GPS导航而服务,其它如在线音乐等功能就不用奢望了。

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也只能在缤智的顶配车型上才能看到。

领克06 中控台

领克06的内饰设计被官方命名为“能量聚变舱”,全系标配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都达到了10.25英寸,科技氛围溢于言表。车机功能方面,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GPS导航等都没有缺席,并且就像上文所说,领克06的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免费数据流量。

领克06 仪表盘

除了丰富多彩的多媒体功能,更令人称道的是领克06首发搭载了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等多达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在高速行驶时,打开领克06的P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即可自行跟随前车加速或减速,并且维持在车道内居中行驶,大大缓解驾驶员的行车压力。

领克06 实车图

领克06对于新手驾驶员或者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女性驾驶者也足够友好,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让驾驶者洞悉车辆四周乃至底盘下的路面状况。有了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和RPA一键遥控泊车的加持,停车不再是一大难题。领克06不仅可以精确识别车位,还能够辅助驾驶者泊入或泊出。而如果遇到车位狭小,不便于开门,那就可以提前下车后打开手机遥控车辆进行泊车。

领克06的黑科技还不止于此,全景影像的摄像头还可直接记录车辆前、后、左、右的画面,而行驶时的车速、挡位以及油门等13个有效信息也同样可以记录。万一发生事故,领克06的“记忆黑匣”可以比传统行车记录仪提供更为完善地还原全过程。

领克06除了以上三方面对于另外两位对手施加压力之外,其对于很难在表面看到的安全科技也很上心。

领克06 白车身

要做到安全性能出众,首先得打好根基。领克06便采用了高强度笼式车身,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PHS钢材占比高达63.4%,最高抗拉强度达到1600MPa。而双侧双吸能盒的设计能有效增大领克06的碰撞吸能面积,从而减轻事故冲击造成的伤害。

领克06 中国首次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领克06还首搭RP(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其搭载的电子防翻滚系统(包括博世9.3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等)可主动预防侧翻,万一翻滚不可避免,领克06会及时触发安全气囊,并且第一时间收集车况信息和定位信息上传至后台,以便令车内乘员得到及时的帮助以及救护。

领克06 车内雾霾间实验

保障车身安全之余,领克06还致力于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领克06的内饰选择的是环保工艺及材料,通过了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创新之处在于其采用了抗菌方向盘,能有效抑制大部分细菌。此外,CN95级高效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以及负离子净化功能也均有配备,车主还能够通过手机APP打开车窗进行远程净化+一键透气。

领克品牌发布至今已经受到了众多消费者们的高度认可,旗下多款车型市场表现喜人,品牌累计销量已然突破30万台。如今领克06的到来不仅完善了领克家族产品矩阵,而且提高了都市SUV市场门槛,以过硬的产品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起步即豪华”。虽然领克06还未正式上市,但预售政策就已经充满诚意,而且在满满科技配置的加持下,未来市场表现相当值得期待。最后要提醒大家:首发600台的领克06科技先锋版将于明天(8月6日)16:06开启抢订,届时能不能抢到就得要看你的手够不够快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