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想和你聊聊一辆“坦克”背后的技术和故事

2020年08月06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WEY品牌一直是中国品牌的先驱,WEY品牌旗下产品在SUV市场的成功有目共睹,随着长城在越野领域的技术储备逐渐成熟,WEY也终于开创了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当车型预告放出之后,这款坦克300在网上的热度便急剧飙升。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当天,更多有关坦克300的资料也陆续“解密”,根据已经释出的车型资料,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关于坦克300的“秘密”。

命名不仅是通俗易懂

最近长城汽车旗下车型的命名在网上掀起了阵阵风波,同时也收获满满好评。在互联网时代里,以直接的命名方式传递给消费者产品特性,便是最简单与有效的宣传手段。但是在坦克300这个名字背后,还藏着些引申的含义。

坦克300中,“坦克”的意思显而易见,代表着肌肉、野性、科技与豪迈,有些陆战王者的气概寓意其中。按照一般的命名规律来说,名字后面的数字通常代表扭矩、马力或是排量等参数,但是WEY对于300的解释倒是结合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概念在里面。

数字3通常被认为是创造、灵魂和精神,代表多样性、三生万物。在我们的世界中,有很多新事物的诞生离不开冲突与碰撞,坦克300也不例外。智能豪华与硬核越野便是看似对立的两方面,而WEY却在这两者间找到了突破口,创造了全新越野品类。“00”则代表无限或无穷(∞),无穷的越野可能性,无限的驾享体验。同时,“300”代表配备“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的“3”把越野利器;专业越野所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以及多达9种驾驶模式等,让“0”基础的用户也能享受到专业级越野乐趣;另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以及沉浸式科技座舱等先进科技加持,将为广大用户提供“0”门槛智能豪华体验。

硬派也讲究刚柔并济

坦克300的造型设计很符合我们对于硬派越野车的认知,水平镀铬中网、方正的整体造型、隆起的机舱盖奠定了坦克300硬朗的外观风格,外凸式前杠与大尺寸轮眉、车顶行李架以及车尾备胎,都进一步突出了它的野性和力量。

但是坦克300又是个刚柔并济的车型,正如中国传统文化中“方圆有度”的哲思,坦克300在局部细节采用了圆角的处理,在力量感的基础之上又展现出了其豪华舒适的一面。

源自平台的强大越野实力

谈及硬派越野车,我们总绕不开越野能力的话题。坦克300所采用的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未来将横跨B、C、D三个级别,打造属于WEY的硬派越野产品矩阵。

说回到坦克300的配置,在底盘方面,其车架几乎全部采用了高强度钢,并以非承载式车身的架构提升了车辆承载能力和可靠性;而超大的悬架行程,则确保了坦克300的通过性。

在城市中舒适性较差的行驶体验是目前市场上很多硬派越野车的通病,但坦克300却以前双叉臂与后整体桥的形式,也兼顾到了城市道路的舒适性。在集成式制动系统与电动转向的配置帮助下,坦克300的公路操控体验大幅提升。车门、门框与门缝三道密封条的加入,也一改人们对于硬派越野车做工粗糙的印象。

动力方面,坦克300前期预计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组合,配合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得益于地形自动识别、越野专家模式、越野蠕行和坦克转弯模式的加入,坦克300将越野的门槛拉低了不少,很多传统越野车在真正越野的时候非常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而坦克300的电脑却能帮助我们解决越野中的大部分“拦路虎”。

最了解我们的还得是中国品牌

集越野性能、智能与豪华为一身的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为坦克300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从市场层面看,对生活有追求且喜好挑战、喜好越野的消费群体又在不断膨胀,相比起牧马人以及最近刚刚亮相的福特Bronco,中国品牌WEY无疑更加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坦克300给到消费者的豪华和科技也让越野变得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