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时代下的超豪车销量,上半年宾利暴涨,法拉利最惨

2020年08月06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疫情时代下的超豪车销量,上半年宾利暴涨,法拉利最惨

豪车在市场上已经不是单纯的工具汽车了,它拥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往往代表着车主的身份和地位。现在有钱人很多,买豪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受到疫情影响,整个汽车圈的日子都不好过,销量受到了很大打击。那么今年上半年的国内超豪华汽车市场,销量如何呢?

据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内的超豪华汽车销售共4160台,同比下滑了39.2%。而国内市场"大盘"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汽车整体的销量都在下滑,但远没有这么严重,整体上看,乘用车的下滑比例才26%。所以疫情当头,超豪华汽车受到的冲击更大,说明买超豪车的人更加谨慎了,毕竟一台超豪华车可不便宜。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有卖的不错的品牌,上涨幅度最大的就是宾利

数据来源:上险数

先来看一看最喜欢购买超豪华汽车的城市,从销量上看,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和杭州是购买超豪华汽车最多的五个城市,作为一线城市,北上深当然是可以理解的,而成都和杭州的出现,说明了这两地的土豪还是很多的。

在上半年里,超豪华品牌中,卖得最多的是玛莎拉蒂,上半年共卖出1700台,占比非常高。之所以有这么高的销量,除了玛莎拉蒂的品牌形象复苏外,还和它的售价有关,毕竟在整个超豪华阵营中,玛莎拉蒂的车型价格是最便宜的,比如Levante这款车,卖了1093台,起步价仅为96.18万,和宾利劳斯莱斯根本没法比,所以销量高也是可以理解的。而销量最惨的是法拉利,上半年仅仅卖掉30台。当然,玛萨拉蒂上半年的销量同比下降了58%,去年同期有4千多台的销量,跌幅也是非常大的。

而按照增幅来算的话,卖得最好的就是宾利了,它的同比上涨幅度也非常大,比起其他的超豪华品牌销量都在下滑,宾利却在上升,总体销量上升了47%之多,看来宾利的确是很有人气的品牌,其主要销量是靠添越来提升的,新款的添越销量达到了712台,占品牌总量1440台的一半,这款豪华SUV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

超豪华汽车市场的下跌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疫情影响,许多车企停工停产,订单无法完成,现在很多车企都在艰难度日,有可能挺不过这个市场寒冬,同时也和经济市场下滑有关,富人消费跟谨慎和克制。就连销量上升的宾利,最近也宣布大幅度裁员1000人,还会关停部分工厂,看来车卖得这么贵,宾利依然不怎么赚钱,高端市场也不好混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